5月我国重卡销售同比增长62%

5月我国重卡销售同比增长62%
2020年06月03日 05:48 市场资讯

原标题:5月我国重卡销售同比增长62% 来源:中国证券报

  6月2日,根据第一商用车网公布的数据,5月,我国重卡市场预计销售各类车型17.5万辆左右,环比下滑8.5%,同比增长62%。今年1-5月,重卡市场累计销售超过64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6%。

  第一商用车网指出,“国三”及以下排放柴油货车的提前淘汰政策大大促进了疫情过后国内重卡市场需求的增长。今年以来,各地围绕老旧货车的淘汰更新,出台了“国三”限行及提前淘汰奖励补贴政策,河北等地甚至开始限制“国四”卡车的运营,目的就是鼓励物流用户提前淘汰旧车,更换新车。政策对于二季度重卡新车的销售有很大促进和刺激作用。

  从企业销量来看,5月,一汽解放销售重卡4.3万辆,同比增长45%;东风集团销售重卡3.66万辆,同比增长64%;中国重汽销售重卡约2.7万辆,同比增长73%;陕汽集团销售重卡约2.4万辆,同比增长52%;福田汽车销售重卡约1.55万辆,同比增长121%。

  中信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表示,重卡市场从疫情之后维持高景气,主要由于高速公路在2-5月免费通行,刺激物流车需求;同时,疫情期间积攒的订单陆续释放,重卡车企始终处于产能紧俏。此外,“国三”柴油重卡的提前淘汰助推重卡更新替换。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重卡 商用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