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和科技收年报问询函 高端电子布业务波动受关注

宏和科技收年报问询函 高端电子布业务波动受关注
2020年06月02日 22:00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宏和科技收年报问询函 高端电子布业务波动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6月2日晚间, 宏和科技 (603256)披露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要求公司结合经营信息、会计政策等方面进一步补充披露相关信息。

具体来看,本次问询函共涉及如下数个方面:一是有关公司经营。公司2017-2019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15.08%、6.15%、-19.8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10.58%、3.12%、-38.60%,公司最近三年业绩表现呈现下滑趋势。问询函要求宏和科技结合市场情况、同行业公司情况、公司发展阶段等,补充披露业绩增速持续下滑的主要原因,并就上述因素是否可能继续影响公司未来业绩提示风险。

二是有关高端电子布业务情况。报告期内公司超薄布和极薄布营业收入分别同比下降14%和45%,下降幅度超过中低端电子布产品。公司2019年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目前在高端电子布领域,公司是全球少数具备极薄布生产能力的厂商之一,成功打破国际垄断,实现我国电子布行业历史性的突破。”而2019年年报披露,“行业供需状况因2017年、2018年同业大肆扩张、恶性竞争、大打价格战等原因造成市场上同类产品过剩,供需状况未得到有效改善。”此外,公司2019年前五名客户销售额占年度销售总额64.75%,前五名供应商采购额占年度采购总额81.68%。

对此,上交所要求宏和科技结合市场供需情况、同行业公司情况等量化说明,细分行业的竞争格局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在高端电子布领域的竞争优势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并结合供应商和客户集中度均比较高的特点以及上下游行业情况,补充说明公司在产业链上的竞争态势和议价能力。

三是有关电子级玻璃纤维布业务。年报披露,2019年电子级玻璃纤维布市场价格延续低迷状态,国内电子级玻璃纤维布市场供过于求。公司需按主要产品类别补充披露现有设计产能、实际产能以及在建工程产能目标和预计投产日期;并结合市场供需情况,补充说明公司在现阶段大幅扩大产能的合理性,募投项目可行性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固定资产是否存在减值风险。

四是有关贸易摩擦影响。报告期内,公司进口原材料、出口产品关税成本均增加。公司在招股书中披露,2016-2018年国内销售金额占比分别为46.77%、45.20%、51.61%。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在中国地区的营业收入占比为91%。

问询函提出,宏和科技应补充说明营业收入占比出现较大变化的主要原因,如果是核算方式出现变化,请披露按统一方式计算的最近三年不同地区营业收入情况,有重大变化的说明主要原因;按地区披露2019年的原材料进口金额;结合进出口情况以及关税计算方式,补充说明关税税率增加对公司业绩的具体影响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年报 电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