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百特更名,投资者诉讼时效将于年底到期

*ST百特更名,投资者诉讼时效将于年底到期
2020年06月02日 05:30 网易

原标题:*ST百特更名,投资者诉讼时效将于年底到期 来源:网易

  *ST百特(002323)5月28日晚间公告,拟变更公司名称、注册地址及证券简称,变更后的公司中文名称为:山东雅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公司申请,并经深交所核准,公司证券简称自5月29日变更为“*ST雅博(维权)”,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认为,根据公司法的规定,公司名称的变更、股东股权的转让和法定代表人的变更,均属于公司登记事项的变更,变更后的公司对变更前的公司债权债务仍应予以承继,所以“*ST百特”变更为“*ST雅博”并不会影响股民的索赔。

  根据相关公告和法院一审判决,凡在2016年3月25日至2017年4月7日间买入雅百特,并在2017年4月8日及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而产生亏损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大众证券报”(特征码11011)报名参与索赔。

  根据雅百特公告,2019年4月,南京中院已对593起投资者索赔案件一审判决公司赔付3570.73万元,投资者主张的投资差额损失均判决雅百特赔偿。目前案件二审已开庭但尚未判决。但刘鹏律师提醒,根据相关法律法规,*ST百特索赔时效将于今年底到期,距今已不足7个月时间。

  *ST百特曾因涉嫌海外项目造假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17年9月,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公布了雅百特造假案,2017年12月15日晚间,雅百特发布关于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告。

  据证监会调查,雅百特于2015年至2016年9月通过虚构海外工程项目、虚构国际贸易和国内贸易等手段,累计虚增营业收入约5.8亿元,虚增利润近2.6亿元,其中2015年虚增利润占当期利润总额约73%,2016年虚增利润占当期利润总额约11%。上述财务数据通过雅百特2015年年报、2016年半年报以及2016年三季报公布。

  2018年7月4日,深交易所向雅百特下发函件,称公司因涉嫌构成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中国证监会移送公安机关。7月5日,深交所宣布已正式启动对雅百特的强制退市机制,公司股票存在被暂停及终止上市的风险。7月6日起,雅百特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雅百特”变更为“*ST百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虚增利润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4 康华生物 300841 70.37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28.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