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阵痛过后,龙头公司伟星新材再迎增长机遇

短期阵痛过后,龙头公司伟星新材再迎增长机遇
2020年06月01日 06:40 财富动力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短期阵痛过后,龙头公司伟星新材再迎增长机遇 来源:财富动力网

伟星新材是家装PPR管材行业的绝对龙头,同时涉足PE以及PVC管材的生产销售。上市以来,公司收入年化增长17.49%,净利润年化增长22.18%,市值年化增长15.41%,累计分红42亿元,除了2011年外,股价都有年度正收益的表现。

伟星新材股价年化收益

1、公司披露2019年报,公司2019年收入46.6亿元、同比+2.1%;归母净利润9.8亿元、同比+0.5%;EPS为0.63元;经营性现金流净额8.9亿元、公司拟每10股派现5元,分红率80.0%、同比基本持平。2019年公司收入微增,主要原因是在于精装修比例近年来持续提升对管材零售市场的挤压。此外,公司的分红率仍然维持80%,对应2019年股息率4.3%,在整体利率水平下行期更显价值。

2、分产品来看,精装房比例提升,零售类业务收入增速放缓,新业务增长表现良好。我们分别来看:

PPR管:受毛坯房交房量大幅下降影响,以零售为主的PPR管业务收入承压,2019年公司PPR管收入同比-5.7%,约24.4亿元。

PE、PVC管:2019年公司PE、PVC管收入分别约13.1、6.7亿元,分别同比+2.8%、+20.5%,建筑工程业务积极把握精装修带来的机会,一定程度对冲了零售业务的下滑。

防水、净水:公司新业务(包括防水、净水,计入其他产品收入)均取得不错的进展,2019年公司其他产品收入约2.0亿元,同比+74.0%。

3、公司的现金流仍然优异,应收账款下降。公司2019年收现比达到1.14,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净利润达到0.91,整体现金流情况虽同比略有下滑,但仍较为良好。公司2019年应收账款周转率达到17.7次,同比增加1.39次,主要是因为随着公司对工程业务的探索及推进,对现金流的管理能力有所增强,后续现金流情况有望回到历史较好水平。

4、盈利能力稳定。公司2019年全年毛利率为46.43%,较2018年基本持平,虽然原材料采购价格2019年较2018年下跌,但以PE为主,PE产品的成本传导较快,且PP的价格下跌并未在公司2019年原材料使用中明显体现,因此,在公司高毛利的PPR占比下降的情况下,毛利率的稳定是公司经营质量稳定性的一个极好佐证。

塑料管材行业进入门槛较低,呈现分散的格局,近年来行业集中度呈现提升趋势,头部管材企业ROE已与其余梯队拉开明显差距。公司目前全塑料管材市场份额1.3%左右,估算全面PPR市场份额1.7%左右。公司在行业内有三大优势,第一是品牌优势,公司在塑料管道行业首创“星管家”服务品牌,成为行业服务标杆;第二是盈利能力优势,公司以零售渠道为主,主导高端路线,同时由于“星管家”服务的人力成本相较于原材料成本更容易获得定价能力,公司盈利能力优势明显;第三是现金流和资产质量优势,公司注重零售及现金流的策略使得公司现金流保持强劲。目前伟星新材遇到的困难是精装房挤压以及市政工程业务的调整,2019年下半年是公司的阵痛期,预计2020年疫情之后需求修复,推动公司营收和业绩增长,迎来增长机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伟星新材 龙头公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