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农化工(600486):耕耘70载 创新药与仿制药迎来收获

扬农化工(600486):耕耘70载 创新药与仿制药迎来收获
2020年06月01日 07:31 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扬农化工(600486):耕耘70载 创新药与仿制药迎来收获 来源: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七十年披荆斩棘,在突破中砥砺前行

上一篇扬农化工深度报告《未来十年,高歌向前》,我们探讨了公司的长期发展方向,公司将沿着内生成长+资产协作+“两化”共振的道路不断前行。

资产协作方面,公司通过收购农研公司与中化作物,形成涵盖研发、生产、营销更为完善的一体化产业链。本篇报告聚焦于农研公司与中化作物,探究两项并购资产发展潜力如何。

七十年不断前行,农研公司开发出大量农药新品种,包括氟吗啉、四氯虫酰胺、乙唑螨腈等均成为国内市场上的主导产品。农研公司技术专利通过中化作物旗下沈阳科创进行产业化。展望未来,沈阳科创众多新项目正处于规划/建设阶段,发展潜力十足。

创新药:加速扩张,新市场潜力巨大

(1)乙唑螨腈:杀螨剂市场广阔,填补国内创新药空白;(2)四氯虫酰胺:

我国研发的第一个创制双酰胺类杀虫剂,具备成本优势,产品实现快速推广;(3)烯肟菌胺:多类病原菌防治效果优异,种子处理剂市场打开新的增长空间;(4)氟吗啉:国内第一个真正实现工业化的杀菌剂品种,较常规药剂效果突出;(5)啶菌噁唑:药效领先传统产品,蔬菜领域拓展较快。

仿制药:市场成熟,渗透空间广阔

(1)吡蚜酮:性能优异的杀蚜剂,较难产生抗性;(2)烯草酮:除草谱广,海外大豆市场拉动我国出口快速增长;(3)氟环唑:混配市场带来增量空间,供给收缩推动价格高位稳定;(4)硝磺草酮:除草剂头部产品,新市场不断开发,带动销售持续增长。

销售支撑:海内外布局,助益产品放量

中化作物除了拥有优质的产品,还需要营销的强力支撑。沈阳科创销售网络完善,与海外大客户关系紧密,中化作物已建立起全球化分销与服务平台,在亚太的菲律宾、泰国、印度、澳大利亚以及美洲的巴西、阿根廷设有子公司,共同支撑创新药与仿制药产品的销售。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为国内农药行业领军企业,有望沿着内生成长+资产协作+“两化”共振的道路前行。中化作物创新药与仿制药产品持续放量,加之新项目陆续投产,支撑长期成长。预计公司20-22 年归属净利润分别为12.9/16.1/19.4 亿元。

风险提示: 1.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2. 新项目进度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扬农化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