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 年均增速达14.4%【组图】

2020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 年均增速达14.4%【组图】
2020年05月30日 18:13 前瞻产业研究院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2020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 年均增速达14.4%【组图】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保健品是保健食品的通俗说法。GB16740-97《保健(功能)食品通用标准》第3.1条将保健食品定义为:“保健(功能)食品是食品的一个种类,具有一般食品的共性,能调节人体的机能,适用于特定人群食用,但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所以在产品的宣传上,也不能出现有效率、成功率等相关的词语。保健食品的保健作用在当今的社会中,也正在逐步被广大群众所接受,一般也称为膳食补充剂。我国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占人均可支配收入比重为逐年增长,2019年比重为5.6%。我国保健品市场规模总体呈逐年增长态势,2019年市场规模近2227亿元。2019年我国消费者较推崇的养生保健的方式主要为食补、膳食补充剂、和运动健身等,其中57.8%的消费者首选养生保健首选方式为食补。2019年我国消费者购买保健品主要为自发行为,其中为自发行为的消费者比重为43.8%,消费者保健品品牌认知度最高的为安利、无极限、汤臣倍健,消费者品牌认知度君子爱30%以上。

我国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占人均可支配收入比重为逐年增长,2019年比重为5.6%

  2013-2019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及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总体呈逐年增长态势。2019年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5974元,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为1451元,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占人均可支配收入比重为5.6%。

我国保健品市场规模总体呈逐年增长态势,2019年市场规模近2227亿元

  2013-2019年期间我国保健品市场规模总体呈逐年增长态势,保持较高增速。2019年我国保健品市场规模为2227亿元,同比增长18.5%。

2019年我国消费者较推崇的养生保健的方式主要为食补、膳食补充剂、和运动健身等,其中57.8%的消费者首选养生保健首选方式为食补

  2019年我国消费者较推崇的养生保健的方式主要为食补、膳食补充剂、和运动健身等,其中57.8%的消费者首选养生保健首选方式为食补,48.6%的消费者首选养生保健首选方式为膳食补充剂,35.3%的消费者首选养生保健首选方式为运动健身。26.9%的消费者选择规律作息,14.6%的消费者选择中医调理。

2019年我国消费者购买保健品主要为自发行为,其中为自发行为的消费者比重为43.8%

  2019年我国消费者购买保健品主要为自发行为,其中为自发行为的消费者比重为43.8%;12.5%的消费者为促销吸引;9.9%的消费者为朋友推荐;14.0%的消费者为医生建议。

2019年我国消费者保健品品牌认知度最高的为安利、无极限、汤臣倍健,消费者品牌认知度君子爱30%以上

  2019年我国消费者保健品品牌认知度最高的为安利、无极限、汤臣倍健,消费者品牌认知度君子爱30%以上;东阿阿胶同仁堂康宝莱、合生元,消费者品牌认知度在20-30%之间;其他品牌消费者品牌认知度均在10%以下。

(原标题:2020年中国保健品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分析 年均增速达14.4%【组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保健品 趋势分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