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集团:加快推进符合条件所属子企业实施股权激励

中国建筑集团:加快推进符合条件所属子企业实施股权激励
2020年05月30日 13:18 中证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中国建筑集团:加快推进符合条件所属子企业实施股权激励 来源:中证网

  针对国资委5月30日发布的《中央企业控股上市公司实施股权激励工作指引》(简称《指引》)。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单广袖表示,中国建筑集团目前拥有7家上市公司,新指引出台后,将利用好政策红利,加快推进符合条件的所属子企业实施股权激励。同时在国资委政策的指导下,统筹运用好限制性股票、股票期权、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等在内的多种中长期激励工具,逐步形成短中长相结合、激励与约束相匹配、物质与精神激励相结合的正向激励体系。

  单广袖表示,此次出台的《指引》指导性非常强。一是赋予企业更大灵活性,同时对过往多项政策规定进行了系统集成,充分体现了放活与管好的统一。二是能够有效帮助企业构建更加科学合理的股权激励评审管控工具,为企业用好股权激励提供了系统的设计框架;三是体现了鲜明的市场化导向,为健全企业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激发企业活力,解决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提供了政策指引。

  他表示,2013年,在国资委鼓励和指导帮助下,中建集团以整体上市中国建筑(601668.SH)为平台,实施了首期限制性股票计划,成为首家整体上市的限制性股票激励央企试点单位。截至目前,已授出三期股票,累计激励2879人(4342人次)、授出股票占总股本的2.5%。连续开展上市公司股权激励,为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各级领导团队及核心骨干人才在关注当期考核指标的同时,更重视中长期解锁业绩的达成,财务增长更加稳健,“人人有指标,人人讲成本,人人重实效”的绩效文化持续强化。股权激励实施7年来,企业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一直保持15%以上;A股市值由最低时的660亿元增长到2200亿元,企业资产、股东权益等多项指标都翻了一番。

(原标题:中国建筑集团:加快推进符合条件所属子企业实施股权激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建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