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迁址、增资、引战提速 泛海控股打造房地产转型金融业样本

民生证券迁址、增资、引战提速 泛海控股打造房地产转型金融业样本
2020年05月30日 20:00 中国网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民生证券迁址、增资、引战提速 泛海控股打造房地产转型金融业样本 来源:中国网财经

如今,泛海控股的转型正在进一步深化,旗下控股子公司民生证券“增资引战”等事宜的加速推进和迁址上海都是有力证明。

15名投资者25亿元入股民生证券

今年3月29日晚间,泛海控股发布公告,旗下控股子公司民生证券拟实施增资扩股,以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向不超过20名投资者募集资金合计不超过25亿元,同时,泛海控股决定放弃对民生证券的认缴出资权。

上述公告发出后不足20天便有了初步成果。4月17日晚间,泛海控股公告,有15名投资者参与民生证券增资扩股,共计出资25亿元。在4月30日发布的一季报中,泛海控股提到,上述资金已经全部到位。

此次增资完成后,泛海控股对民生证券的持股比例由约87.65%降至约73.59%。

引入上海国资背景投资

在增资扩股“开花结果”的同时,民生证券还在积极推进引入具有上海国资背景的企业入股。

泛海控股3月发布的公告称,拟以每股1.361元的价格另行引入具有上海国资背景的企业入股,涉及金额不超过40亿元;4月17日晚间,泛海控股表示,该入股事项初步计划采用公司转让民生证券部分股权的方式,具体投资者、协议条款等要素尚在洽商中。

同时,民生证券还于近期将注册地由北京市东城区迁至上海市浦东新区。有接近民生证券人士透露,敲定国资入股后,公司总部和中后台业务也将陆续从北京迁至上海。

众所周知,民生证券属于典型的民营企业,各项机制和业务风格比较灵活,投行业务在业内排名居前。业内人士认为,国资背景股东的加入,或可带来新的资源加持,给公司发展赋能。泛海控股方面也表示,“增资引战”可有效优化民生证券股权结构,增强资本实力和发展后劲,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金融业务发展质量,推动公司持续稳健发展。

转型成效渐显,金融板块营收占比近八成

事实上,不管是民生证券的迁址,还是“增资引战”,都是泛海控股战略转型持续深入的表现。

早在2014年初,泛海控股就提出战略转型,旨在由单一的房地产公司转型成为涵盖金融、房地产、战略投资等业务的综合性控股上市公司。

在近6年大刀阔斧“组合拳”的共同作用下,泛海控股转型渐显成效。业务方面,泛海控股通过内部整合与外部收购方式,逐渐涉足证券、信托、保险等金融领域,并相继拿下多张金融牌照。2020年2月,民生证券旗下民生基金获得证监会核准设立,泛海控股的综合金融服务板块增添了公募基金业务,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今年年初,经证监会核准,泛海控股的行业分类由房地产变更为金融业。

泛海控股金融平台在逐步完善的同时,公司业绩也得到了迅猛发展。

2019年,泛海控股实现营收125亿元,同比增长0.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4亿元,同比增长17.62%。以民生证券、民生信托和亚太财险“三驾马车”为代表的金融板块,2019年实现营收96.29亿元,同比增长30.18%;实现净利润15.94亿元,同比增长25.26%。在总收入中,金融板块的贡献达77%,所占比重连续两年超过地产业务。可以说,在一些地产企业“暂停拿地”应对楼市低迷周期的时候,泛海控股已经成功转换了自身赛道。

展望2020:继续把转型当做头等大事

与此同时,泛海控股的资产负债结构也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截至2019年底,泛海控股非金融板块有息负债规模降至738.83亿元,上年同期为1102.51 亿元;资产负债率由 86.60%降至81.3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高达55.72亿元,账上的货币资金常年稳定在200亿元左右,流动性十分充裕。

展望2020年,泛海控股表示,将继续把转型当做头等大事,着力推进业务品质与盈利能力提升,加快资产负债结构优化,推进公司治理与管控优化,持续改善基本面,提升持续健康发展能力。

泛海控股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还表示,正在按计划、分步推动各金融子公司层面的战略投资者引入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泛海控股 金融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