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联通智能城域网正式商用,全面构建领先的5G和云时代业务竞争力

广东联通智能城域网正式商用,全面构建领先的5G和云时代业务竞争力
2020年05月30日 16:52 C114通信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广东联通智能城域网正式商用,全面构建领先的5G和云时代业务竞争力 来源:C114通信网

近日,在中国联通智能网络中心的统筹指导下,广东联通克服疫情影响,成功实现智能城域网上线商用,标志着广东联通固移融合、云网一体化的城域网架构正式落地,“烟囱式”架构彻底打破。新型智能城域网的部署将大幅度提升广东联通在5G和云时代的新业务推出速度,构筑差异化服务能力,使广东联通在未来的业务竞争中占得先机。

智能城域网是中国联通面向5G时代的固移融合、云网一体、虚实结合的新型城域网,通过引入SR MPLS/SRv6、EVPN等新协议、iFIT等最新的可视化方案创新技术,实现了网络弹性、智能联接和智能运维。新型智能城域网将打破独立烟囱式网络架构,建设融合承载网络平台。广东联通智能城域网有智能超宽、智能连接、智能运维三个特点。

在智能超宽方面,采用极简的SPINE-LEAF网络架构,采用50GE接入、100GE汇聚,满足未来业务增长对网络带宽的需求;在智能联接方面,引入SR MPLS(未来演进到SRv6)+EVPN技术,具备网络切片、SLA可承诺等能力,满足未来5G千行百业对网络差异化承载的诉求,支持业务从用户到云端到端自动化,实现了通信云5GC、移动业务、政企客户接入、宽带业务等多业务综合承载;在智能运维方面,引入iFIT、TWAMP、Telemetry等技术,实现网络毫秒级检测、秒级信息收集,业务实时可视和自动化运维。

广东作为中国联通5GC的华南大区节点,网络建设进度将影响整个华南区5G业务的开展。广东联通克服了方案新、规模大、工期短和疫情影响等交付困难,提前完成设备从板卡硬件到货到调测入网,有力支撑了5G承载网络建设目标。

广东联通智能城域网的商用,标志着广东联通5G业务进入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后续广东联通将继续深入创新,持续引领IP新技术应用,探索5G+云+X的新场景、新服务、新业态,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助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城域网 云时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