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证券:祁连山(600720-CN)基本面处于向上态势 给予推荐评级

方正证券:祁连山(600720-CN)基本面处于向上态势 给予推荐评级
2020年05月29日 16:20 财华社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方正证券祁连山(600720-CN)基本面处于向上态势 给予推荐评级 来源:财华社

方正证券发布报告,甘肃地区水泥市场集中度较高,市场Top3占据了约60%以上的份额;其中祁连山(600720-CN)产能保有量50500吨/日,市占率接近40%,在市场上居于绝对的领导地位。同时,祁连山和宁夏建材同为中国建材旗下水泥企业海螺水泥中国建材同样保持著较好的合作关系,甘肃省内水泥行业实际竞争格局更优。

  西部开发、兰新城市群等政策有望拉动大量交通基建的需求,该地区的铁路、公路和交通枢纽建设或将加速。并且,2020年专项债额度将较2019年再大幅提高1.6万亿,达到3.75万亿的总额度,提供较好的资金支持,甘青需求弹性有望释放。

  在内蒙及其周边区域的电石渣水泥问题开始著手解决的背景下,宁夏和青海两省的水泥供给格局也在逐步优化。上峰水泥(维权)公告收购萌成建材,宁夏水泥企业的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青海地区维持较强的错峰力度,同时盐湖股份破产重组或将影响其水泥业务经营。甘青区域水泥价格同比明显提升,库容比降低至近年来的历史最低水平;公司2020、2021年依然存在一定销量弹性;成本端中枢预计有所下降。多因素发力,公司盈利弹性有望充分释放。

  该行预计公司2020年、2021年EPS分别为2.4、2.4元,对应PE分别为7.1、7.1倍。该行选取海螺水泥等六家A股水泥上市公司作为可比样本,2020年可比样本平均PE估值为7.6倍,祁连山为7.1倍,考虑到祁连山基本面处于向上态势,估值有望提升,该行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原标题:方正证券:祁连山(600720-CN)基本面处于向上态势 给予推荐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祁连山 方正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