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召开2019年股东大会,重申聚焦主业战略

五粮液召开2019年股东大会,重申聚焦主业战略
2020年05月29日 14:13 腾讯自选股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五粮液召开2019年股东大会,重申聚焦主业战略 来源:新京报

五粮液召开2019年股东大会,重申聚焦主业战略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薛晨)五粮液2019年股东大会于5月29日上午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召开。会上五粮液不仅重申了企业接下来的规划中将继续聚焦主业,更对五粮液的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解释。

五粮液集团总经济师蒋佳在回答机构关于五粮液中长期规划的问题时表示,目前五粮液与国际一流的战略咨询公司合作进行规划,但五粮液聚焦主业的战略思路是确定的。另外,蒋佳在回答中也再次提及了五粮液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抓好“四个标杆”的落实。新京报记者从公开消息了解到,五粮液的“四个标杆”,是指中国酒行业规模化领先的标杆、数字化转型的标杆、生态化发展的标杆以及文化建设的标杆。

五粮液方面还就五粮液的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解释。五粮液接下来在科技创新领域将从两大层面开展工作。首先是继续发挥已经建成的科技创新平台的作用,同时对已经建成的科技创新平台进行升级,并对创新机制在以往的基础上进行完善;其次是在建立平台、拥有人才之后,根据现实的需要解决现实的问题。

如何解决问题?具体来看,五粮液计划从四个方面进行聚焦。一是聚焦品质,这被视为五粮液发展的根本;二是聚焦智能,目前五粮液在数字化赋能上已经做了很大的布局。记者也注意到,五粮液新成立了新零售管理公司,将承担五粮液对消费者数据的挖掘分析、对价格波动的监控、对组织团队的考察评价等关键工作;第三,五粮液计划聚焦生态环保;第四则是聚焦食品安全。五粮液表示,食品安全一旦出现问题,企业会遭到颠覆性的打击,因此五粮液已搭建起了从一粒粮食到成品的全程可追溯链条。另外,五粮液还透露,在标准搭建上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对国际标准的研究应对。

新京报见习记者 薛晨

编辑 徐晶晶 校对 何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五粮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