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载UTG技术的第二款折叠手机开始量产UTG渗透率将持续提升

搭载UTG技术的第二款折叠手机开始量产UTG渗透率将持续提升
2020年05月29日 09:18 华泰证券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搭载UTG技术的第二款折叠手机开始量产UTG渗透率将持续提升 来源:华泰证券

据外媒报道,韩国数码杂志称三星Galaxy Fold 2已经开始进入量产阶段了,这批生产订单是在过去几天内正式下达的,其中包括超薄玻璃(UTG)的生产,这将使三星Galaxy Fold 2成为Galaxy Z Flip之后第二款采用这种UTG屏幕的手机。考虑到具体生产所需的时间,三星Galaxy Fold 2可能会在8月份发布,关于这款手机的官方详细信息最早可能在6月份公开。有消息称,三星Galaxy Fold 2的起步价可能在1580美元-1780美元之间,或成为三星旗下最便宜的折叠屏手机。从去年的三星Galaxy Fold、华为Mate X,到今年的摩托罗拉Razr以及三星Galaxy Z Flip,越来越多的可折叠设备出现在市场上,折叠屏正在成为手机市场的一大流行趋势。随着三星新款折叠屏手机的发布,折叠屏市场热情望再次被点燃。

UTG玻璃是一种厚度小于100微米的柔性玻璃产品,可弯曲到数毫米的半径,而且不易产生弯曲疲劳,同时,UTG玻璃还具备耐划伤、耐高温以及突出的水氧阻隔性能等优势,可用于制造具有优异光学性能和更长寿命的柔性OLED显示屏,应用前景十分广阔。随着工艺和产业链的成熟,UTG(超薄玻璃)有望成为重要的新方向,2020年将有望被部分机型采用,后续渗透率持续提升。超薄玻璃以及玻璃减薄是UTG产业链两大核心环节,相关领域有布局的公司望迎来机遇。长信科技(300088)UTG减薄技术行业领先,具备柔性玻璃盖板从减薄、切割、断面处理及玻璃表面处理的全流程技术。沃格光电(603773)掌握国内领先的TFT-LCD、OLED光电玻璃的薄化技术。凯盛科技(600552)已完成对TFT-LCD玻璃面板减薄生产线的产能提升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折叠手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