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个药,医院不卖了!190个药宣布降价!

287个药,医院不卖了!190个药宣布降价!
2020年05月29日 18:15 医药观察家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287个药,医院不卖了!190个药宣布降价! 来源:医药观察家网

  5月28日晚,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公示国家组织集中采购第二批未中选药品价格调整情况的通知》,公布190个药品调整后的价格,48个药品拟撤网,239个药品拟暂停交易。

  本次进行调价和拟撤网、暂停交易的药品均为第二批集采未中选药品,大部分通过了一致性评价。

  医药观察家网梳理发现,降价的190个药品共涉及42个品种,分别来自105家生产药企,其中,有29个药品调整后价格/中选价格比值低于1,这意味着,这些药品调整后价格低于中选药品价格。

  这190个药品按要求进行价格联动或者自主价格调整,公示后无异议,将正常挂网交易。

  拟撤网的48个药品共涉及24个品种,分别来自32家药品生产企业,其中,有28个药品为企业主动申请撤网,14个药品因产品重复被撤网,剩余5个药品则已经撤网。

  本次主动申请撤网不乏知名企业大品种,如绿叶制药的阿卡波糖胶囊(50mg)、国药集团的阿莫西林胶囊(0.5g)、四川科伦的甲硝唑片(0.2g)、扬子江药业的头孢拉定胶囊(0.25g)、恒瑞医药的盐酸左西替利嗪片(5mg)等。拟暂停交易的239个药品共涉及26个品种,均因同品种药品通过一致性评价的生产企业达到3家(含)以上而被撤网。这些药品分别来自160家药企,包括哈药集团、力生制药、上海上药、仁和堂药业、上海现代制药等。

  除降价、撤网药品外,山东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还公布了一批“价格高于原研药品价格产品”、“未过评产品调整后价格高于中选价格产品”和“未完成价格调整产品”,《通知》称,相关企业可在公示期内按本次价格调整要求继续申报;继续价格调整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将在公示后暂停交易。

  医药观察家网注意到,近期,全国多地均出现了药企主动申请撤网、废标的情况。

  5月25日,山西省药械集中竞价采购网公布辰欣药业、石药集团、哈药集团等25家企业提出申请,撤销直接挂网产品平台挂网资格,涉及66个药品品规,企业还做出全国统一不供货承诺,该消息一出,业界一片哗然。

  此外,海南,四川,福建、浙江、甘肃等多个省份今年以来均出现过药企主动废标或者撤销挂网的情况。

  有业内人士认为,受集采影响,药价普遍下降,而生产原料、人工成本等均在上涨,利润微薄,甚至无利可图是药企主动申请撤网的最主要原因。

  需要警惕的是,药企主动宣布撤网、废标,意味着主动放弃体量巨大的医院市场,一旦退出,或将给企业业绩带来诸多不确定性,尤其在疫情影响下,这种不确定性将加剧,因此,药企也要谨慎作出撤网选择。

  附拟撤网药品目录:

  附拟暂停交易药品目录:

  附降价药品目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暂停交易 医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