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酒王”悄然陨落,2年时间巨亏8600万,曾经是中国前十!

一代“酒王”悄然陨落,2年时间巨亏8600万,曾经是中国前十!
2020年05月28日 06:28 百家号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一代“酒王”悄然陨落,2年时间巨亏8600万,曾经是中国前十! 来源:百家号

  一代“酒王”悄然陨落,2年时间巨亏8600万,曾经是中国前十!

  在我们中国的白酒品牌上,可以说除了五粮液以及茅台能够长期稳定市场之外,其他的白酒品牌都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就连曾经是华中“酒王”的枝江酒也并不例外。据相关的数据统计,在2019年的整体营收当中,枝江酒净亏损8600万。最终以一个不那么入眼的业绩没落在白酒市场上。

  其实说起来,还是挺遗憾的。在曾经,枝江酒可是湖北的名酒,位于湖北第一。并且在2002年的时候,枝江酒也跻身到中国白酒品牌中的前十强。值得一说的是,在荣登前十强的宝座之后,在后来的五年里,枝江酒的销量也连续五年排在了前十。就那个时候枝江酒的营收来说,和当时的巨头茅台差不了多远。可以说,只要是枝江酒发展的顺风顺水,那么在后来也会有跟茅台对上的时候。

  只是现在茅台不仅没有对上,反而自己还连年处于亏损。据悉,早从2017年开始,枝江酒就一直处于亏损阶段,到2019年已经连续亏损了3年了。这跟以前巅峰时年营收整体为42亿的成绩明显不太符合。那么到底是什么让曾经红极一时的白酒品牌,最后走向了逐渐亏损的阶段呢?跟很多的白酒没落不同,不是因为竞争力低,也不是因为酒的口碑度不好,反而是败落在了自身的发展战略上。

  早在2009年的时候,枝江酒业还非常的火爆,后来其老板为了进一步扩展自己的市场,提高品牌的竞争实力,便把51%的股份卖给了维维股份。说起维维股份你们应该不陌生吧,我们熟悉的维维豆奶就是这个企业旗下的产品。当初,因为维维股份的豆浆市场很一般,所以在其提出要拿下枝江酒业的时候,枝江酒业老板欣然同意,他认为按照维维股份的市场资源,以及本身业务就不好的情况下,定然会全力的拓展枝江酒业的市场。事实上,他的这个算盘落空了。

  在维维股份接手之后,并没有把重心的精力放在枝江酒业上。除此之外,公司的内部还被维维股份进行了大换血,所有支撑这个枝江酒发展的重要高管,都不得不退居二线。而新换上来的高管,一直以来也没有多少出色的表现。于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枝江酒业就开始走上了下坡路。到现在,巨亏8600万。

  也不知道,枝江酒业曾经的老板是否很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呢?如果不是因为将股份卖给了维维股权的话,到现在枝江酒业可能还会发展的更好。但就算是后悔也没有用了,一切事情都已经发生,也没有从来的机会。只是可惜了一代名酒,最后竟然这样没落。最后,网友们对于枝江酒的没落怎么看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维维股份 茅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