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路钢构近两周内获7次机构调研,公司股价今日再创历史新高

鸿路钢构近两周内获7次机构调研,公司股价今日再创历史新高
2020年05月28日 17:00 云掌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鸿路钢构近两周内获7次机构调研,公司股价今日再创历史新高 来源:云掌财经

近5个交易日(5月21日至5月27日)沪深两市约103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

机构调研榜单中,共有23家公司获2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新产业最受关注,参与调研的机构达到194家;东山精密被164家机构调研,榜单中排名第二。

机构调研次数来看,海鸥住工机构调研最为密集,共获机构26次调研。鸿路钢构、永高股份金字火腿等机构调研也较为密集,分别被机构调研5次、3次、3次。

据Wind数据显示,5月以来,各大机构共计调研了四百余家上市公司。

这些公司主要集中在消费、机械设备、生物医药、消费、计算机、农业、新材料等领域。

从次数来看,被调研2次(含)以上的公司有123家。其中,海鸥住工在短短20多天内被调研22次,摘得桂冠;排在第二、第三、第四的分别是大族激光(13次)、一心堂(9次)、鸿路钢构(7次)。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被调研个股鸿路钢构,其近日的走势较为稳健,股价也是不断走高,今日盘中,鸿路钢构大涨逾9%,逼近涨停,收盘报21.01元/股,创历史新高。

据鸿路钢构公告披露,公司在近两周内接受了7次机构投资者的调研,在接受调研时,公司表示,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加工类订单饱和,随着公司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将努力消除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

主要调研内容如下:

一、新签订单情况如何?预计2020年订单增长幅度有多少?

答:加工企业是按生产能力高出20-30%来承接订单的,比如公司一季度的产量预计是60万吨,那么相对应的约能承接70-75万吨的订单量(超接的订单是用来应对有可能出现的项目停止、工期延后以及超额完成产量等),无限制承接的后果会是合同违约,所以同建筑为主的企业是不一样的。

由于生产能力关系,2018年、2019年公司就推掉了不少订单。

故目前制约公司承接订单的瓶颈不在公司的营销能力而是在生产能力不能满足订单需求,这也是公司加快扩展产能的原生动力。

我们坚信2020年钢结构需求量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公司的生产能力决定了公司业绩增长能力。

二、请问公司2020年半年度业绩情况?

答: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良好,加工类订单饱和,随着公司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将努力消除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请继续关注公司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

三、公司未来几年有没有扩充产能计划?

答:公司的近5年发展规划是:

第一阶段是做大公司,公司产能的扩展计划是到2021年底达到400多万吨的年产能。

第二阶段是增效阶段,提高产能利用率是关键,目的是增加每吨的毛利率。

第三阶段是做强公司,通过提高公司的管理效率及快速交货能力,增强公司的议价能力。

四、钢材价格出现上涨和跌价的情况,对公司经营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答:公司的钢销售定价方式是"材料价+加工费",大幅度的钢铁价格上涨或下跌对盈利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公司会有一系列的措施来减少由此带来的影响,如公司措施到位,还能获取额外利润。

五、公司18.88亿的可转债发行之后,我们后期产能有进一步扩张的想法吗?

答:公司18.88个亿的可转债主要用来拓展原来的计划产能、现有产能的智能化改造及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建设。随着新生产基地的不断完善及管理效率的提高,公司也会考虑在条件成熟的地区或者前期发展比较良好的新建生产基地扩展产能。

六、2019年产量187万吨,2020年计划在多少万吨?公司认为合理产能率是多少?

答:随着公司产能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也将保持钢结构制造产量快速增长。

由于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业绩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公司会通过后期工作减小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

同时由于今年也是新建生产基地投产的高峰期,所以达产率(我们原来一直所称"产能利用率"改称"达产率"比较好,因为公司产能一旦投产就不存在缺单造成的产能利用率不足的问题,而是由于新建工厂生产效率是一个逐步提高的过程,到完全达产需要1-1.5年时间。

所以新的产能投产越多,平均达产率就越低)还会处于与2019年相似的水平,随着新生产基地的成熟,不同工厂的达产率会在80%-120%之间,平均达产率可以达到100%以上。

乒乓一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鸿路钢构 公司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