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内涨近七成 是什么支撑王府井“蒙眼狂奔”?

月内涨近七成 是什么支撑王府井“蒙眼狂奔”?
2020年05月28日 15:33 财联社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月内涨近七成 是什么支撑王府井“蒙眼狂奔”?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 张家东)讯,不声不响,王府井月内股价涨了近七成,与萎靡的大盘相比较,该股走势堪称惊艳。

秒杀一众A股 公司股价5月大涨

自4月底启动以来,王府井股价便“开挂式”上涨,截至今日收盘,该股5月整体涨幅为68.21%,并且在5月的17个交易日中,该股股价仅出现3次回调,走势之强劲可见一斑。

事实上王府井本月的的股价表现足以秒杀众多A股。据财联社统计,剔除上市时间不满半年的新股,截止5月27日收盘,在整个5月中,王府井股价上涨幅度为71.52%,排在涨幅榜的第十位。

值得注意的是,5月以来公司并未发布能够促使股价大幅上涨的利好消息和公告,推动股价强势上涨的主要因素成为众多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据股吧股友推测,该股股价强势上涨与王府井控股股东首旅集团正在申请免税牌照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这种传闻,今日王府井内部人士做出了相关回应。针对控股股东北京首旅公司申请免税牌照的市场传闻,王府井内部人士透露,暂时没听说过所述情况,请不要随意相信传闻并且传播。

消息发布后,公司股价整体波动不大,持筹者情绪并未受到影响。

业绩下滑 首旅集团增持股份

随着传统百货业态的衰落,王府井主要业务正处于瓶颈甚至是衰退期,存量升级改造任务艰巨且迫在眉睫。

4月25日,王府井公布的2019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67.9亿,同比增长0.3%,实现归母净利润9.6亿,同比下降20%。财报显示,去年王府井的主要业绩指标乏善可陈,公司营收同比几乎没有增长,利润大幅下滑。

此外,公司4月29日披露的2020年一季报显示,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0亿元,同比下滑78.79%;净亏损2.02亿元,公司上年同期净利润为4.03亿元。

公司公告称,年初至今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王府井旗下各门店经营情况受到严重影响,鉴于目前疫情的发展尚不明朗,公司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将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

值得注意的是,控股股东首旅集团对公司依然持乐观态度,并在资本市场上再度开启增持公司股票的动作。

5月12日,王府井公告称,2020年2月11日至2020年5月11日期间,首旅集团通过竞价交易以自有资金累计增持王府井813,110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1%。截至5月11日,本次增持计划时间过半,首旅集团实际增持数量未达到区间下限的50%,本次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据悉,公司控股股东首旅集团拟在2020年2月11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不低于公司0.5%股份,不超过公司2%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王府井 首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