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建议把新能源汽车和储能纳入新基建

全国政协委员、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建议把新能源汽车和储能纳入新基建
2020年05月28日 15:13 腾讯自选股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建议把新能源汽车和储能纳入新基建 来源: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5月28日电(记者吴丛司 韩韬)全国政协委员、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表示,国家对新能源汽车和储能产业高度重视,“十三五”期间国家规划和配套政策科学合理,引导产业取得了重要进展。

曾毓群表示,今明两年是统筹规划新能源汽车和储能产业快速发展、抢占未来全球竞争高地的重要节点。建议国家坚定战略目标,制定新一轮的新能源汽车和储能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将我国新能源汽车和储能打造成全球产业高地,塑造中国制造新名片,引领全球交通和能源变革。

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引领。将“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快储能产业发展”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制定配套的政策措施。新能源汽车方面,尽快颁布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中长期发展目标;明确我们国家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储能方面,将储能纳入国家“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明确储能的法律地位,在电力发展规划、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中进行具体部署。将大规模储能关键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应用列入国家重大科技专项。

二是加强政策扶持,助力拐点到来。新能源汽车方面,保持合理的补贴力度和退坡节奏,让消费者的购买价格与燃油车基本持平。在新能源汽车成为我国全部汽车产销主体(如占比25%)之前,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储能方面,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完善现货及辅助服务市场机制,让储能系统的价值能够通过价格得到充分体现;对于保障电网运行安全和实现输配电服务的电网侧储能纳入电网建设规划,准许进入输配电成本核算;完善储能系统安全、循环寿命、系统集成等标准体系,确保储能产业安全可持续发展。

三是加强试点示范,探索新路子新模式。在国家公交车电动化巨大成功的经验基础上,对于使用强度高、排放高、油耗高的出租、环卫、重卡、物流、机场港口、工程机械等其他公共服务领域车辆,尽快明确禁燃时间表,实现全面电动化。利用我国储能锂电池、可再生能源发电优势,在全球率先建设若干吉瓦时级大型储能电站,通过示范项目总结大型储能电站工程开发和储能多场景应用经验,并向国内外推广。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德时代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