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益谦险企上市计划泡汤

刘益谦险企上市计划泡汤
2020年05月28日 06:19 深圳商报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刘益谦险企上市计划泡汤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邱清月)去年保险业闹得沸沸扬扬的国华人寿欲“借壳”天茂集团、成为A股第六家上市险企一事终于等来了大结局。天茂集团宣布终止吸收合并国华人寿以及募集配套资金。刘益谦险企上市计划泡汤。受此消息影响,天茂集团27日股价一度跌近8%,收盘跌近6%。

关于此次重组终止的原因,天茂集团方面称,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历时较长,外部资本市场环境发生了较大变化,部分交易对方对本次重组的股份发行价格、标的公司估值等核心条款提出了新的意见,交易对方无法在原定计划时间内与该公司就此达成一致。

从估值上看,天茂集团的市值一路走低,从停牌前的350亿元左右跌至240亿元,缩水超百亿。但依旧选择换股以及发行股份的方式,价格为每股6.3元。业内猜测,吸并对价倒挂是重组终止的原因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天茂集团持有国华人寿51%的股权,是其第一大股东。保险已经是天茂集团的核心业务。

刘益谦被业内称为“股市大鳄”“法人股大王”,金融版图覆盖投资、保险、证券等多个领域。事实上,为使保险领域有更大突破,天茂集团将医药和化工业务子公司转出,主营业务由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变更成“保险业”。随后又将所持有的安盛天平财险股权也悉数出清。左手清仓财险,右手增持寿险,被看作是刘益谦一手推举国华人寿“花式借壳上市”的信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险企 天茂集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5 金宏气体 688106 --
  • 06-03 博汇科技 688004 --
  • 06-03 酷特智能 300840 --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8.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