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近19亿收购海容通信7.52%股权 光启技术收深交所关注函

拟近19亿收购海容通信7.52%股权 光启技术收深交所关注函
2020年05月27日 17:14 财经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拟近19亿收购海容通信7.52%股权 光启技术收深交所关注函 来源:财经网

  5月27日,就公司拟以2.63亿美元(约合18.77亿元)现金收购Hyalroute Communication Group Limited (下称“海容通信”)7.52%股权这一事项,深交所对光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光启技术”,002625.SZ)下发关注函。

  据公司5月25日披露公告称,光启技术拟通过下属全资子公司以现金方式收购Fiber Network Limited、Innovation Planet Limited和Galaxy Giant Limited的下属子公司100%股权,从而间接持有海容通信7.52%股权。

  对于本次交易的目的,光启技术表示,本次交易基于上市公司在穿戴式智能装备领域的市场布局以及国际化战略,拟通过上市公司与海容通信进行股权合作,成为其重要股东,并助海容通信在东盟地区光纤网络覆盖优势,加速上市公司在穿戴式智能装备领域的国际化推广,优化公司产品和收入结构,提升公司业绩

  值得一提的是,海容通信目前并未直接涉足穿戴式智能装备领域。海容通信前身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电信网络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及运营业务,通过销售、租赁主干线网络、接入网络(FTTH)获得收入,并提供接入国际网关等增值服务

  对此,深交所要求光启技术结合公司穿戴式智能装备业务开展情况以及与标的公司的协同效应,说明进行本次收购的必要性;要求公司结合收购完成后公司对标的公司经营管理的参与情况等,说明公司对持有的标的公司股权投资的会计处理方式及对公司经营成果的影响。

  另一方面,由于海容通信长期深耕于东南亚电信网络市场,深交所对于标的公司会计政策与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不同的情况,以及后续涉及的经营风险也予以关注。

  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海容通信会计政策与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存在差异之处,分析上述差异对海容通信的财务报表,以及对公司业绩产生的具体影响。

  同时,深交所要求公司自查收购的境外资产是否涉及网络安全领域,本次交易是否需取得行业主管部门的审批;要求公司说明海容通信开展业务所需的资质、经营许可证等证书获得情况,上述资质及经营许可是否存在相应期限,是否面临到期后无法继续开展业务风险,历史经营过程中是否成出现在当地被限制经营等情况。

  而从本次的交易的对价来看,截至评估基准日2019年12月31日,海容通信的评估值为35.12亿元,较其账面净资产23.78亿美元增值约47.69%。光启技术称,本次交易的现金来源为公司的募集资金,公司后续尚需履行募集资金变更用途审议程序及披露义务。

  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海容通信最近三年股权转让、增资和改制的价格或者评估值,说明与本次交易价格的差异以及存在差异的原因和合理性,本次评估价格是否公允;要求公司自查募集资金使用是否符合深交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中相关规定。

(原标题:资本动态|拟近19亿收购海容通信7.52%股权,光启技术收深交所关注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光启技术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