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欲引入战略投资者 股价5天4次涨停

江淮汽车欲引入战略投资者 股价5天4次涨停
2020年05月27日 13:39 财经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江淮汽车欲引入战略投资者 股价5天4次涨停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汽车讯江淮汽车近期股价异动,战略投资者或将浮出水面。

5月27日,5天4次涨停的江淮汽车(600418.SH)再度跳空高开,目前涨7.36%报7.44元,创2019年4月以来新高,暂成交3.21亿元,最新总市值141亿元。

5月26日晚,江淮汽车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江汽控股正在筹划引进战略投资者的相关工作,目前处于初期商议筹划阶段,尚未形成最终方案,因此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针对本次引进战略投资者,江汽控股与交易对方未就该事项签署任何意向书或相关协议,交易对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汽车行业分析师任万付告诉财经网汽车,今年江淮汽车销量下降,引入战略投资会投入研发领域,以期更好的转型升级。

另据路透社报道,有消息人士称,大众汽车集团正处在与中国电动汽车公司达成最大投资协议的谈判最终阶段。

知情人士表示,大众汽车准备以至少人民币35亿元的价格收购江淮汽车母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0%的股权。

2019年4月,就有消息称大众汽车正考虑收购江淮汽车大量股份。随后,江淮汽车公告回应称在新能源乘用车合资合作的基础上,双方一直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探讨。截至目前,尚未形成任何正式的方案。

财经网汽车为此联系了大众汽车方面,对方表示目前没有任何相关的官方消息。

江淮汽车和大众集团早有合作。早在2017年6月,江淮汽车与大众集团就合资成立了新能源企业“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此后,同年12月28日双方又签署备忘录计划成立轻型商用车合资公司。

两者的合作进展并不十分顺利。以备受期待的新能源汽车项目为例,建厂至今目前只推出思皓E20X一款车型,延迟上市之后销量也不甚乐观,根据江淮汽车2019年年报,江淮大众项目当年亏损3.6亿元。

另外,江淮汽车是蔚来汽车两款车型的代工方。

今年4月29日,蔚来官方宣布,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签署关于投资蔚来中国的最终协议,并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蔚来中国总部入驻达成协议。

根据投资协议,战略投资者将向蔚来中国投资70亿元。蔚来将向蔚来中国的法律主体蔚来(安徽)控股有限公司注入中国范围内包括整车研发、供应链与制造、销售与服务、能源服务等核心业务与相关资产。

江淮汽车的主体江汽控股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资持有,注册资本25.9507亿元人民币,实缴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

有媒体报道,同属安徽的蔚来汽车有可能参与到江淮汽车的混改中。

对此蔚来汽车对财经网汽车表示并不清楚此事。

2019年,江淮汽车终于扭亏为盈,然而扭亏的原因并不是企业转型的成功,而是得益于政府的补贴,2019年江淮汽车扣非净利润依然为-9.78亿元。

2020年一季度,江淮汽车营收同比下滑37.68%,净利润亏损3.56亿元,同比大跌650.70%。公司表示,业绩不佳是受疫情影响公司汽车销量下滑所致。

销量方面,2020年一季度江淮汽车销量为8.33万辆,同比下降35.53%。其中,SUV销量为9997辆,同比下降61.44%;MPV销量为7498辆,同比下降35.68%;纯电动乘用车销量为4926辆,同比下降67.1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淮汽车 蔚来汽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1 中天精装 002989 24.52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