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通信被“实体清单”盯上,5G设备会不会受影响

烽火通信被“实体清单”盯上,5G设备会不会受影响
2020年05月26日 20:27 腾讯自选股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烽火通信被“实体清单”盯上,5G设备会不会受影响 来源:通信瞭望

近日,美国新一轮“实体清单”消息再度刷了屏。这次,美商务部一口气将33家中国公司及机构列为“实体清单”。奇虎360、 烽火通信 等上市公司也牵涉其中。而受此影响,烽火科技的股票也在25日直接跌停。

此次“实体清单”升级,不仅对科技企业受到影响,也让通信设备及电信企业的股价跟着走低。据了解,烽火通信跌逾8%,而 中国卫通会畅通讯中国联通 等全部翻绿。纵观这份“实体清单”,似乎大多都是通信、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精密机械等领域的高科技企业与理工科高校和研究中心,以及与5G行业密切相关的设备与材料企业。

在网上,曾有“一家没能登上实体清单的公司,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业界头部企业”的段子。而烽火通信已是目前国内通信设备与网络解决方案的重要提供者之一,也是我国5G新基建的重要参与者。因此,在当下加快5G建设的节点期,将烽火通信这样的5G设备企业进行列入清单,其用心显然不止是“眼红”这么简单了。据业内分析,此次尚不明确是否会对烽火通信的光通信及相关元器件采购形成影响。但若光芯片/电芯片等元器件的采购受限,则或将对烽火通信产生不利的影响。那么,为了避免被“卡脖子”,加速国产化替换产品的生产研发则就成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步调。

此前,华为有“备胎计划”,其芯片供应都成了最大难关之一。而此次这些被列入清单的企业,有没有准备好“备胎”尚不得而知。不过,从同样在实体清单中企业 海康威视 的应对办法,或许可以借鉴一下。“目前,少量暂时来不及替代的物料,通过增加库存来换取更长的替代处理时间。还有少量物料,通过调整业务策略,由客户自行采购,组合使用。在保持产品核心竞争力方面,公司的态度非常坚决:芯片受限制,换芯片;换不了芯片的,换组件;换不了组件的,重新设计产品。如果有需要,自己设计芯片。”海康威视方面介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烽火通信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