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证券--福莱转债:成长性颇高的光伏玻璃龙头【债券研究】

安信证券--福莱转债:成长性颇高的光伏玻璃龙头【债券研究】
2020年05月26日 15:45 安信证券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安信证券--福莱转债:成长性颇高的光伏玻璃龙头【债券研究】 来源:安信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福莱特发布可转债发行公告,设股东配售及网上申购,申购日为5月27日,原股东按照每股0.966元的额度配售转债。

福莱转债发行规模14.5亿元,主体与债项评级为AA/AA。福莱转债转股价格13.56元,转股价值97.71元(5月25日收盘价13.25元),对正股及实际流通盘的稀释率为5.5%/31.4%,两年内稀释作用不强。发行期限为6年,对应票息利率分别为0.4%、0.6%、1.0%、1.5%、1.8%、2.0%,到期赎回价为115元(含最后一期年度利息),面值对应的YTM为3.19%,票息保护一般。按6年期AA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4.23%(5月25日数据)的贴现率计算,债底为94.24元。下修条款为[15/30,90%],赎回条款[15/30,130%],回售条款[30,70%]。

假设原有股东 80%参与配售(大股东承诺优先配售不低于 10亿元,不低于其可优先配售额度的 92.53%,不低于本次可转债发行总额的 68.97%),那么剩余近 2.9亿元供投资者申购。假设网上申购户数为 400万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 100万元,预计中签率在 0.007%■ 基本面分析福莱特是国内领先的玻璃制造企业,目前为全球光伏玻璃行业第二大企业。2006年,公司率先打破国外巨头对超白压花玻璃的技术垄断,抢占超白压花玻璃市场的先机,逐步树立了公司在光伏玻璃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约为 20%。我国目前是全球第一大光伏市场,2020年光伏政策节奏加快,预计国内需求将逐季高增,全年需求大概率突破 45GW。双面双玻由于较好的性价比,有望成为行业趋势,光伏玻璃由于产能较为刚性,短期弹性可能更大。公司与国内外知名光伏组件企业建立来稳定的合作关系,光伏玻璃技术实力领先;公司境外销售对存在国际贸易摩擦地区的销售占比整体较小,对公司境外销售未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转债募集资金投资年产 75万吨光伏组件盖板玻璃项目,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公司 19年业绩明显改善,营收同比增长 56.89%,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 76.09%,2020Q1毛利率创新高。分产品看,光伏玻璃营收占比在 70%左右,近三年光伏玻璃的营收占比和毛利占比都在提升,19年光伏玻璃毛利率回升。 (更多分析请见后文)■ 申购价值与上市定位分析我们选取转股价值在 90到 110之间,债项评级 AA,债券余额在 10亿以上的转债(2020.5.25数据)进行比较,符合条件的木森、康弘、海亮等转债的转股溢价率主要集中在 10%~20%,我们预计福莱转债的上市转股溢价率也将落入这个区间,上市价格在 110~120的区间,中枢为115元。 当前证监会核准的转债有 030只,转债市场在多因素影响下波动较大,情绪有所回落,新债更需关注个券基本面与股票走势,福莱转债资质较优, 申购价值较高 。

福莱转债评级尚可,规模较大。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玻璃制造企业,目前为全球光伏玻璃行业第二大企 业。62006年,公司率先打破国外巨头对超白压花玻璃的技术垄断,抢占超白压花玻为 璃市场的先机,逐步树立了公司在光伏玻璃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市场占有率约为 20% 。我国目前是全球第一大光伏市场,02020年光伏政策节奏加快,预计国内需求将逐季高增,全年需求大概率突破 45GW 。双面双玻由于较好的性价比,有望成为行业趋势, 光伏 玻璃由于产能较为刚性,短期弹性可能更大。公司与国内外知名光伏组件企业建立来稳定的合作关系,光伏玻璃技术实力领 先 ;公司境外销售对存在国际贸易摩擦地区的销售占比整体较小,对公司境外销售未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转债募集资金投资年产 575万吨光伏组件盖板玻璃项目,司 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公司 919长 年业绩明显改善,营收同比增长 56.89% ,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6.09% ,12020Q1毛利率创新高。分产品看,光伏玻璃营收占比在 70% 左右,近三年光伏玻璃的营收占比和毛利占比都在提升,919年光伏玻璃毛利率回升。现有市场环境下新券溢价水平有所收敛,定价较高的个券在市场未企稳前也有回调的风险,二级市场的参与价值更甚之前,建议上市后保持关注。

风险提示: 光伏需求不及预期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光伏玻璃 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