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建行打造绿色金融新生态

湖州建行打造绿色金融新生态
2020年05月26日 15:28 湖州日报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湖州建行打造绿色金融新生态 来源:湖州日报

  绿色发展,金融先行。湖州是“两山”理念诞生地,是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行湖州分行立足湖州市绿色金融试点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G端连接、B端赋能、C端突围三个维度,全力提升该行绿色金融服务能力。

G端链接

强化政府合作引领

  走进湖州房总建科的PC预制件项目工地,整洁又井然有序,而不是印象中的尘土飞扬。“多亏了建行的绿色款,我们项目建设才能如此顺利。”项目负责人如是说。

  今年,湖州获批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绿色建筑和绿色金融协同发展试点城市。建行湖州分行获得湖州市绿色建筑与绿色金融协同发展试点机会,在总行和省行的大力支持下,深度参与湖州市绿色建筑贷款标准制定。同时,与南太湖绿色金融与发展研究院开展学习交流,以“理论——实践”互促的新模式,探索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发展研究。今年一季度,该行已新增发放装配式建筑绿色贷款4.55亿元。

  “绿贷通”是湖州市政府的绿色金融特色服务平台。该行充分运用“大数据+绿色金融”的技术优势,对企业尤其是普惠型小微企业给予金融服务支持。今年一季度,该行通过“绿贷通”平台融资的企业已达62户,授信金额5560万元,受理64笔,关注64笔,对接率100%。

B端赋能

支持绿色重点项目

  为推进乡村旅游和生态修复结合发展,南浔区政府在浙江省政府“万村景区化”战略引领下,提出“南浔区十线十景十小镇的全域旅游”乡村旅游振兴计划。面对乡村项目分散、收入难预测、无成熟经验可鉴的困难,建行湖州分行在实践中摸索,成功落地全国首笔乡村振兴绿色贷款,2.5亿元项目贷款已于一季度发放。

  为进一步恢复余村生态环境,提升余村的内生动力,该行大力支持安吉余村乡村振兴城乡一体化建设项目,通过上下联动无缝对接,高效审批发放了项目融资1.7亿元。

  建行湖州分行把握湖州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契机,大力营销绿色9大行业项目,建立动态更新的绿色金融备选项目库。今年一季度,该行口径绿色信贷余额53.5亿元,比年初新增10.3亿元,绿色贷款增速达到24%。

C端突围

温暖服务百姓民生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建行湖州分行大力推广智慧社区防疫系统,减轻企事业单位手工登记及体温上报等工作压力,降低人员接触传播风险。

  这是该行搭建绿色平台温暖服务民生的一个缩影。今年一季度,建行安心养老平台已成功上线4474户,党群平台成功上线277户,建融慧学平台成功上线438户,南太湖法院上线全省首家二维码收款系统,南浔退役军人事务局上线全省首家退役军人综合服务平台,解放军陆军七十二集团军医院正在逐步上线应用拓展,湖州职业技术学智慧校园E码通在逐步实施中。

  此外,该行推出的“文明助农贷”用于满足全国文明村、省级文明村村民融资,截至今年3月底,共累计发放645笔,金额5424万元,融资覆盖全市101个文明村。

(原标题:湖州建行打造绿色金融新生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