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上市公司白皮书(2020)》发布 | 洛阳钼业成绩单亮眼

《河南上市公司白皮书(2020)》发布 | 洛阳钼业成绩单亮眼
2020年05月25日 17:05 有色新闻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河南上市公司白皮书(2020)》发布 | 洛阳钼业成绩单亮眼 来源:有色新闻网

近日,《河南上市公司白皮书(2020)》(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发布,这是首个以白皮书形式深入研究河南上市公司群体特征的专业报告。在《白皮书》中,洛阳钼业获得了2019年河南省120家上市公司营收第一,市值第二,净利润第六的好成绩,入围了国内A股上市公司市值500强。

■洛阳钼业营业收入位居全省上市公司榜首

《白皮书》统计,河南上市公司2019年度营业收入过500亿元的有两家企业,分别是洛阳钼业和双汇发展

其中,收入最高的是洛阳钼业,去年营业收入为686.77亿元。

在资本市场上,2019年洛阳钼业完成境外债券和银团总计10亿美元融资,境内超短融和公司债总计40亿人民币的融资,进一步优化负债结构、降低财务费用,2019年公司平均融资成本约4%,处于行业较优水平。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86.77亿元,归母净利润18.6亿元。

■两家上市公司入围国内A股上市公司市值500强

洛阳市有两家上市公司入围国内A股上市公司市值500强,分别是洛阳钼业总市值963.59亿元,中航光电总市值418.01亿元。

2019年,洛阳钼业坚持高效率低成本的运营管理、追求卓越持续改善的经营理念,公司完成了刚果(金)铜钴矿和美国凤凰城办公室的管理架构调整并实现了平稳过渡,大幅提升了管理效率。

公司各运营板块实施一系列降本增效的大力改革举措,与2018年同口径相比,共削减现金成本14.7亿元。其中刚果(金)铜钴矿在采矿、冶炼、行政后勤以及物流等方面实现降本及开支节约合计1.3亿美元;国内钼钨业务面对严格的政策环境和品位下降挑战保持了全年生产经营各项指标稳定,继续保持行业内领先的成本竞争力;巴西铌磷业务技术攻关取得突破性进展;澳洲铜金业务两大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完成了埃珂森的平稳整合并开始发挥贸易与矿业的协同效应,埃珂森2019年全年实现利润总额1亿美元。

在持续改善经营管理的同时,洛阳钼业持续坚持技术创新。作为国内智慧矿山的领航者,公司率先将5G技术应用在国内智能矿山领域,加快推动采矿业务使用更多纯电动无人驾驶矿用卡车,为行业树立了标杆。

■上市公司的行业龙头

《白皮书》还对全省上市公司中的行业龙头企业做了汇总。在18家行业龙头企业中,郑州和洛阳企业分别有5家,“第一”数量最多。洛阳5家分别是:

洛阳钼业――全球领先的钼、钨、钴、铌、铜生产商,2012年10月登陆上交所。

轴研科技――国内航天特种轴承行业龙头,于2005年登陆深交所。

中航光电――国内最大军用连接器制造商,2007年登陆深交所。

普莱柯――兽药主要产品在细分市场位居行业第一,2015年5月登陆上交所。

建龙微纳――国内分子筛龙头企业,2019年12月4日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据悉,《白皮书》对河南上市公司进行了全方位,对板块、地区和行业分布,经营业绩、市场表现,融资和并购重组情况、国际化经营和市场风险因素等展开研究,立体化呈现河南上市公司整体情况,有利于外界和投资者全面了解河南上市公司。

(来源:洛阳钼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洛阳钼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