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饮料行业周报:需求环比验证改善 双汇加码上游立足长远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需求环比验证改善 双汇加码上游立足长远
2020年05月25日 00:00 腾讯自选股综合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食品饮料行业周报:需求环比验证改善 双汇加码上游立足长远

一周板块回顾: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下跌0.10%,其中白酒上涨0.45%,上证综指下跌1.91%,跑赢大盘1.81pct,在申万28 个子行业中排名第2。涨幅前三位为商品贸易(0.15%),食品饮料(-0.10%),休闲服务(-0.48%);个股方面,涨幅前三位为加加食品(维权)(25.80%)、承德露露(15.32%)、新乳业(14.37%);跌幅前三位为深粮控股(-12.83%)、ST 中葡(-10.17%)、金字火腿(-9.90%)。

投资建议:本周板块有所调整,主因前期涨幅较大以及市场系统性因素,行业和主要公司基本面并无明显变化,消费的环比改善仍是二季度主线。维持前期观点,关注以白酒为代表的可选消费环比复苏,以食品为代表的必选消费估值普遍不便宜,但具备长期成长空间和一定核心竞争力的优质细分龙头仍值得持有。建议继续加大白酒的配置,但白酒企业需要经历需求恢复,库存去化和再回款三个过程,因此二季度仍有回款压力,然而行业环比改善的趋势明确,龙头的份额和长期价值将得到强化,我们坚定看好龙头企业长期成长价值。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山西汾酒,推荐泸州老窖古井贡酒顺鑫农业今世缘,关注洋河股份。大众食品,从估值和基本面趋势两个维度,我们认为后期更多是自下而上的个股驱动:1、长期看好竞争格局有明显改善,竞争力、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的公司,例如双汇、伊利;2、长期看好具备较大成长空间的优质赛道,具备良好机制保证,坚持努力进取的公司,例如洽洽、绝味、桃李、榨菜等;3、短期关注消费复苏带来环比改善的子行业,包括啤酒中的华润、青啤、重啤,与餐饮高度关联的调味品。重点推荐:双汇发展伊利股份涪陵榨菜洽洽食品绝味食品桃李面包、华润啤酒,关注青岛啤酒安琪酵母中炬高新恒顺醋业

白酒渠道更新:本周我们继续通过渠道反馈五一后消费的情况,1、价格,茅台批价本周略有下行,但仍维持在2300 元左右,五粮液批价在910 元左右,略有上行趋势,普五依然执行严格的控量挺价措施,国窖1573 批价在800 元左右,5 月开始预计将逐步放开配额。各地消费陆续恢复,但从实地走访看,不同省份、不同城市仍有差异。本周从江苏市场情况看,餐饮堂食已基本恢复,酒水宴席消费大概恢复到5 成以上,茅台需求旺盛,供货紧张,五粮液需求已有一定恢复,渠道库存不高,厂家在发货节奏和价格上管控严格,300-600 元次高端需求恢复,库存良性,价格平稳,不管是洋河的梦6+还是今世缘V 系和四开,库存均在合理水平。结合上周的部分渠道反馈,次高端5 月来需求环比恢复明显,企业做法理性务实,且并未出现加大费用,以牺牲价格为代价加速去库存的情况。

双汇发展: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不超过70 亿元,用于上游畜禽养殖产能扩张项目、中下游屠宰加工技术改造项目、总部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发展养殖业务主要是与主业相配套,养殖业务是围绕屠宰加工基地与肉制品加工基地建立,公司将适度发展养殖业,主要的意义体现在:1、提升原料的自给率,进一步增强主业的成本控制能力与资源把控能力,通过主业与副业的联动,实现产业链协同效应;2、提升主业加工效率与质量;3、促进肉类产业多元化,丰富产品品类,更好地支持肉制品调结构上规模。通过发展养殖业务,公司可实现原料库存的前移,提高议价能力,有利于增强对成本的掌控能力,提升长期盈利能力。长期来看,我们认为此次非公开发行项目不影响公司长期成长逻辑与价值,公司仍将坚定聚焦肉类主业,发展屠宰与肉制品两大主业,内在改善带来的肉制品销量增长和行业整合推动的屠宰上量逻辑不变。

板块估值水平:目前食品饮料板块2020 年动态PE32.13x,溢价率151%,环比上涨5.6pct;白酒动态PE30.57x,溢价率139%,环比上涨6.6pct。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双汇 食品饮料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