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兴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新基建发展赋能

高新兴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新基建发展赋能
2020年05月24日 16:43 证券日报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高新兴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新基建发展赋能 来源:证券日报网

  5月22日,高新兴科技集团(下称“高新兴”)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新基建多领域(网络通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深度融合,探索人工智能与通信行业的创新应用场景,为新基建发展赋能。

  据相关人士介绍,双方的合作将重点聚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移动/有线网络内的创新应用,围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市场拓展、项目推进、实施交付、服务运营等各个层面形成长期稳定产业链伙伴与实质性合作关系。

  据介绍,早在2016年双方已经在公共安全、智慧城市等领域进行了深层次合作,共享客户资源,共同探索大数据运营商业模式。而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双方再次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重点探索5G行业应用拓展、产品和应用创新研究,加速5G商用的步伐。此前,中兴通讯高新兴展开了5G巡逻机器人的合作,高新兴5G巡逻机器人适配中兴5G模组和CPE,在多地已有项目落地。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王翔指出,随着时代的变化,各种创新技术和场景趋于融合。5G的来临在技术上实现更快更好的网络体验,但万物互联如何成为未来的主导,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需要产业链中的合作伙伴共同参与、研究以及创造。

  高新兴执行副总裁古永承表示,近年来高新兴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大规模投入,仅2019年研发投入就超过5亿元。目前高新兴已经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行业应用优势,接下来如何把握5G新基建的发展窗口,将成为高新兴在新的发展阶段持续领跑的关键。

  业内人士表示,中兴通讯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高新兴是国内车联网和执法规范化的龙头,本次强强联合,在“5G+行业应用”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未来,双方将共同释放优质资源,联合打造系列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不断拓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打开新基建浪潮下更多想象空间,为客户提供更便捷、高效、安全的优质服务,共创多赢新局面。

(原标题:高新兴与中兴通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新基建发展赋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新兴 战略合作协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