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利(603596)拟发行可转债,紧抓轻量化和电子化机遇

伯特利(603596)拟发行可转债,紧抓轻量化和电子化机遇
2020年05月22日 17:54 长江证券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伯特利(603596)拟发行可转债,紧抓轻量化和电子化机遇 来源:长江证券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伯特利 发布公告,拟公开发行不超过9.02亿元可转债,用于墨西哥年产400万件轻量化零部件建设项目、年产5万吨铸铁汽车配件及1万吨绣铝汽车配件加工项目、下一代线控制动系统(WCBS2.0)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事件评论

拟在墨西哥建立轻量化工厂,以更好服务海外客户。公司铸铝转向节采用领先的举压铸造工艺,已配套通用、福特及沃尔沃等国际品牌。紧抓轻量化趋势,为更好、更及时地服务海外客户,公司计划在墨西哥建立轻量化工厂。墨西哥轻量化项目投资金额3.5亿元,项目建设期1年,财务内部收益率27.38%,项目建成后将年产400万件铸铝转向节,可就近向墨西哥通用、墨西哥大众、美国通用等主机厂供货,能够大幅减少运输成本,降低中美关税影响,该项目也有利于开拓新的海外客户。

投产铸件产能进行产业链延伸,有利于扩大成本优势。铸件作为制动系统产品的重要原材料,其产品品质直接决定盘式制动器等产品的性能。铸件项目投资金额4.0亿元,项目建设期1年,财务内部收益率13.37%。目前公司铸件主要依赖外协采购,运输成本较高,铸件项目投产后,不仅可以保证产品质量稳定、供应及时,而且将有效降低外协采购成本。

紧抓电子化趋势,研发下一代线控制动系统。线控制动系统是汽车制动系统的发展方向,2019年7月,公司成功发布One-Box线控制动系统产品,填补了国内问类产品的空白,并在部分参数指标方面已达到国际同类产品水平。本项目WCBS2.0将在第一代线控制动系统基础上,在冗余制动技术、直线传动技术、系统集成度、AUTOSAR软件技术以及功能安全方面进一步攻关。WCBS2.0在功能性和成本方面同样适配大型SUV、皮卡以及小型车市场,全面拓展线控制动产品市场空间。

底盘电子轻量化双轮驱动,未来成长可期。汽车制动系统具备电子化、轻量化两大趋势,公司对于行业趋势理解深刻,本次可转债项目进一步在电子化和轻量化两大方向布局。短期看,受益轻量化业务放量和EPB渗透率提升,助力业绩快速增长。中长期看,EPB突破合资、线控制动落地打开新的成长空间。预计2020-2022年EPS分别为1.16、1.43、1.73元,对应PE分别是23.2X、18.9X、15.6X,维持“买入”评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伯特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