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家银行转型数字零售信贷,新希望旗下精锐力量推动

数十家银行转型数字零售信贷,新希望旗下精锐力量推动
2020年05月22日 15:48 天虎科技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数十家银行转型数字零售信贷,新希望旗下精锐力量推动 来源:天虎科技

当前,成都发展金融科技产业最需要的是什么?莫过于发展一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应用场景和龙头企业。

《成都市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0-2022年)》5月公布,这是国内首个由地方政府和人民银行共同发布实施的金融科技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培育5-10家在国内具有行业龙头地位的金融科技企业,实现5-10个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金融科技应用示范场景。

据天虎科技观察,有一家创业近两年的成都科技金融企业,紧紧抓住国内商业银行零售信贷的数字化转型应用场景,已经迅速进入国内第一梯队,实现了人工智能技术与零售信贷业务流程的深度耦合,能够为合作银行提供涵盖获客、风控、运营和系统四大体系在内的数字零售信贷整体解决方案,极大降低了金融机构运用AI的门槛。

这家公司就是新希望金融科技,目前已在全国发展了数十家商业银行客户,包括工商银行、徽商银行、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等,仅在2019年就推动所服务的商业银行完成了快速的数字化转型。

近日,天虎科技深度探访了位于成都高新区科技金融大厦的新希望金融科技,来揭开其产品和业务布局的神秘面纱。

新希望加码金融服务

新希望金融科技的成立,既是四川最大民营企业新希望集团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强力延伸,也瞄准了传统商业银行在零售信贷业务上的痛点。

新希望集团早已布局金融服务,早期极具眼光的投资民生银行;2016年联合小米、红旗连锁等投资成立互联网银行形态的新网银行;2018年5月成立新希望金融科技,致力于为金融机构提供零售信贷转型整体解决方案,加速金融机构零售信贷业务转型升级;2020年与腾讯合资成立新腾数致专攻产业互联网和数字政府,可谓在每一个细分领域都高举高打、精耕细作。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4月新希望集团与四川省签订合作协议,规划加大在川投资,计划总投资500亿元,瞄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战略定位,引进和培育数字农业、数字金融、数字政务三大数字经济产业集群。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新希望金融科技副总裁周旭强认为,作为新希望集团在数字金融板块的重要布局,新希望金融科技帮助传统商业银行实现数字化转型,未来完全有可能实现为全国几百家商业银行提供服务,并联合合作伙伴衍生出从上游到下游完整的服务内容,以成都研发布局为核心,形成辐射全国的数字化零售金融的千亿级产业集群。

(新希望金融科技副总裁周旭强)

直击行业四大痛点

这一愿景,在于新希望金融科技团队很早就认识到商业银行信贷四大痛点,并为之提供领先的解决方案。

痛点之一在获客引流,大多数商业银行过去主要以对公业务为主,平均每次的额度均在亿元级别。但是想要涉足零售金融领域,商业银行就必须与C端客户打交道。与大型的互联网公司相比,他们更欠缺「高效率、低成本」的获客方式;

痛点之二在风险防控,过去传统商业银行往往依靠线下对客户进行尽调,填写纸质材料后在银行内部后台系统进行人工审批,成本高、效率低;而如果想要运用新的技术手段,又面临着技术薄弱、人才短缺的难题;

痛点之三在IT系统建设,商业银行较缺乏内部协调良好的系统集群,一套完整的系统由多个细小模块组成,尽管不同的系统模块之间的耦合性较强,但是系统并发处理能力就会随之减弱。

痛点之四在业务运营,当用户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传统的商业银行较缺乏新的理念,仍然使用较为古板和原始的手段来提升客户的转化率。

针对痛点,有一些科技企业尝试为商业银行提供解决方案,往往是单个系统的生产力工具,但当银行将很多生产工具拼凑在一起时,未必能够形成最高效的生产力。在周旭强看来,它们往往只能解决其中的部分痛点,并没有提出相对完整的解决方案。而后者正是新希望金融科技的强项。

神奇的“四个1”

新希望金融科技致力于打造全流程、全要素的完整解决方案,自主研发集成了15套不同的系统,实现了整个业务和流程的自动化。打个比方,这就如同装备交付军队,你是选择统一制式整装改编还是选择万国造杂糅?答案很清楚。

具体来说,新希望金融科技就是为合作银行量身定制基于移动互联网架构、依托云计算数据处理能力,全面采用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技术的数字金融平台,使其具备全在线流程、全实时审批、全客群开放的数字普惠金融服务能力,解决上面的4个痛点。

以解决获客痛点为例,新希望金融科技能帮助银行将单人获客成本从原本500-1000元降低到30-50元,极大地提升效率节约成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希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