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业务毛利低?蓝色光标回复问询函:3年翻了一倍

出海业务毛利低?蓝色光标回复问询函:3年翻了一倍
2020年05月21日 17:19 腾讯自选股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出海业务毛利低?蓝色光标回复问询函:3年翻了一倍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5月21日,蓝色光标发布《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年报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对深交所关注的核心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关于出海广告投放业务收入大幅上升的原因以及增长是否具有可持续性,蓝色光标表示,基于当前全球化的大背景,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把海外市场当作重要的战略组成部分。作为Facebook、Google、TikTok等平台国内直接授权代理商,随着中国品牌客户对出海广告的需要与投入逐年增加,蓝色光标为移动游戏、应用工具、跨境电商、本土品牌等行业客户开展的出海广告投放业务收入因此得到大幅提升。

此外,对于深交所关注的出海业务毛利率较低的原因及合理性,蓝色光标在回复中指出,2019年出海业务总额达172.83亿元,收入仍处于快速上升阶段,为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贡献端。虽然受限于Facebook及Google的地位,以及互联网行业产业链利润分配的影响,但是该板块毛利率仍然逐年提升。仅仅3年时间,公司出海业务毛利率便从2017年的0.65%提升近一倍至2019年的1.29%。

蓝色光标表示,公司出海业务板块发展遵循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思路,即先扩充客户数量与收入规模,再通过数据产品提升毛利率。同时,公司自2016年从事出海业务以来,与媒体合作关系越来越紧密,还不断发掘新的合作媒体,如TikTok,并与海外网红及MCN签约,从而使该部分毛利率得到稳步提升。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由于出海业务主要客户来自工具、电商和游戏行业,对经济波动不敏感,所以蓝色光标出海业务增长的稳定性强。参考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线上娱乐的大幅增长,预计出海业务广告投放仍将实现较快增长。同时,广告主结构变化、媒介结构变化以及线上智能化业务也将显著提升毛利率,出海业务将成为公司盈利弹性的重要来源。(李公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蓝色光标 Facebook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