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光发展:“川藏路”上秀“车技”

蓝光发展:“川藏路”上秀“车技”
2020年05月21日 11:13 乐购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蓝光发展:“川藏路”上秀“车技” 来源:乐购网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给社会经济带来巨大影响。房地产百强企业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积极恢复投资生产,为行业及经济平稳发展做出贡献。

目前,房地产市场环境复杂,行业洗牌持续升级。曾经, 蓝光发展 (600466.SH)董事长杨铿说过:“如果房地产业以前是在高速路上行驶,那么在新的形势和环境下,非常像在川藏路上驾驶,既充满了挑战,又有风光无限的可能。确实,跟随市场变化灵活调整自身战略及提升发展质量成为房企制胜的关键。

房企应甄选优势区域,把握机遇实现精准布局,优化自身管理机制,提升自身对环境以及市场的响应速度,不断修炼产品、服务等核心竞争力,构建韧性较强的多轮驱动模式,从而在竞争愈加激烈的市场中保持自身优势地位。

从蓝光发展发布的2019年度报告中我们不难看出,蓝光发展的犹如一骑快马,已冲向远方,向更美的阔野迈进。2019年蓝光发展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1.94亿元,同比增加27.17%,实现净利润41.59亿元,同比增长66.63%;净资产收益率达23.88%,同比提升6.81个百分点,净负债率为79.20%,同比下降23.44个百分点,现金分红金额8.66亿元,占归母净利润25%。

尽管今后十几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交易年度的规模不会再翻番,房地产开发不再是四处开花、全面开花,而会相对集聚在省会城市及同等级区域性中心城市、都市圈中的中小城市和城市群中的大中型城市三个热点地区。中国的城市化还在发展过程中,城市化率还有10%增长空间。城市群、大都市圈、国家中心城市、超级大城市还在发展中,中国不存在土地价格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中国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度的往下坠落,没有这个经济基础;但也不会再产生五年翻一番、十年翻两番三番过去十几年的那种历史性现象。今后十几年,房价会趋于平稳,既不会大跌,也不会大涨。

所以,回归初心深挖客户需求,精益求精提升产品力,才是成为“一匹快马”的关键。

当前房地产行业增速逐步回落,买方市场特征逐步凸显,客户对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房企亟需从粗放型发展向精细化运营转变,以提升产品力和服务品质为重要突破口,满足客户需求、赢得客户认可,在严峻的市场环境下以质取胜,才能真正的在“川藏路”上站稳脚跟,快步向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蓝光发展 房企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6.84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25.12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