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库资源因贷款违约遭兴业银行起诉,涉资约4505万美元

优库资源因贷款违约遭兴业银行起诉,涉资约4505万美元
2020年05月19日 10:32 资本邦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优库资源因贷款违约遭兴业银行起诉,涉资约4505万美元 来源:资本邦

5月19日,资本邦获悉,优库资源(02112.HK)发布公告,获公司执行董事、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杨及公司的控股股东Cosmo Field告知, 其收到兴业银行在香港高等法院于2020年5月15日提出针对Cosmo Field及李杨的传讯令状。该高等法院诉讼乃有关兴业银行向Cosmo Field提供的贷款,而李杨作为担保人。

根据该诉讼,因Cosmo Field及李杨未能就偿还该贷款4505.9万美元,兴业银行向彼等提起诉讼。于本公告日,Cosmo Field已将7.52亿股(占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的50.13%)抵押予兴业银行,作为兴业欠款的担保。

公告称,Cosmo Field曾将该兴业欠款的本金4000万美元以无息贷款方式借予公司,而兴业银行根据债权转让契约亦有权要求公司偿还股东贷款,作为兴业欠款的部分担保安排,而Cosmo Field已将股东贷款项下的权利转让给兴业银行。

头图来源:123RF

风险提示: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关键词: 优库资源 02112.HK 兴业银行 传讯令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优库资源 兴业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三峰环境 601827 --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