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交通厅原厅长被查!曾一起搭班子的副手上个月刚刚落马

西藏交通厅原厅长被查!曾一起搭班子的副手上个月刚刚落马
2020年05月19日 06:27 市场资讯

原标题:西藏交通厅原厅长被查!曾一起搭班子的副手上个月刚刚落马 来源:上观

  根据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5月18日披露,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扎西江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观海解局注意到,近一年内,已有多位曾担任西藏自治区交通厅的官员落马。

  在西藏交通系统工作多年

  出生于四川内江的扎西江措是藏族人,参加工作后一直在西藏履职,辗转于交通系统和企业。

  1966年生人的扎西江措20岁时参加工作,1986年开始在西藏自治区交通科研所工作,1990年底调入西藏自治区交通厅。1994年,他从自治区交通厅主任科员任上第一次调入企业,担任西藏自治区交通厅公路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代总经理,1999年起进入西藏天路交通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董事长、总经理。而后扎西江措在天路集团摸爬滚打10年,成为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并在2004年起还兼任西藏公路工程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2009年初,扎西江措从企业回到西藏交通厅担任党委委员、副厅长,2012年担任交通厅党委副书记、厅长。2015年6月,他离开工作多年的交通领域,担任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正厅级)、办公厅党组成员。

  媒体此前披露,扎西江措还曾担任西藏自治区公路学会副理事长,曾荣获2005年度西藏自治区优秀建筑企业经营者“风采杯”、2006年西藏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

  搭班子的正副厅长均落马

  观海解局注意到,近一年间,多位曾在西藏自治区交通厅任要职的官员被查:

  2019年5月,西藏纪委监委通报,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原党委委员、巡视员索朗群佩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2020年4月,西藏纪委监委通报,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锦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观海解局梳理这几人的简历发现,上述落马的三人在西藏交通厅是多年的老同事、上下级关系。

  索朗群佩在2007年担任西藏交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2015年卸任后,担任交通厅党委委员、巡视员。王锦河2012年担任西藏交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直至落马。

  虽然看起来王锦河和扎西江措在交通厅共事的时间只有短短三年,但事实上,二人在西藏天路同样有交集,同样是上下级关系。

  王锦河2001年-2004年担任西藏天路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而在此期间该公司的总经理正是扎西江措。

  资料显示,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3月29日,公司2001年上市,系西藏唯一一家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业的上市公司。该公司具有公路路面、桥梁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同时公司业务还涉及建筑建材、矿产业等。

  观海解局注意到,除了扎西江措和王锦河两名天路集团原任领导落马,2015年-2017年担任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的唐广顺,在2018年已经被查。

  被巡视后卸任交通厅厅长

  梳理西藏交通领域的这几个落马案例,观海解局发现2015年是一个节点性年份。

  2015年,西藏自治区5个巡视组对区内10家单位进行了专项巡视,其中就包括交通厅和天路集团。

  巡视组指出10家单位“四风”问题突出:有的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缺失;项目建设领域问题比较突出,审批不规范、招投标管理不严,财务管理有漏洞,挤占挪用专项经费,国有资产管理不严,廉政规定执行不到位;“三公”经费支出控制不严,超标准接待、公款吃喝现象仍然存在,车辆超编且运维费居高不下,违规使用公车现象屡禁不止,违规发放福利、补贴问题比较突出,个别单位办公用房面积超标,机关作风有待加强;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企业党的领导弱化,存在重经营、轻党建问题。巡视期间,巡视组还收到了反映被巡视单位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机关、组织部门和相关单位处理。

  而就在这一年,扎西江措卸任西藏自治区交通厅厅长,索朗群佩卸任交通厅副厅长担任巡视员,唐广顺进入天路集团担任党委书记。

  观海解局梳理发现,此轮巡视于2015年3月开始,巡视组通报于10月公开,而扎西江措在6月就卸任了。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西藏自治区 巡视组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