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路钢构资产负债率连续4年攀升,董监高减持期限仅剩8个交易日

鸿路钢构资产负债率连续4年攀升,董监高减持期限仅剩8个交易日
2020年05月18日 17:43 云掌财经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鸿路钢构资产负债率连续4年攀升,董监高减持期限仅剩8个交易日 来源:云掌财经

  重庆南川区第二季度"云签约",鸿路钢构集团签约投资20亿元

  5月13日,重庆市南川区举行2020年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云签约"仪式,一举收获16个项目,总投资达111.42亿元。据悉,签约的16个项目包括工业类10个、旅游类2个、现代服务业4个。

  其中,工业类项目紧扣"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

  如鸿路钢构集团签约投资20亿元,将打造鸿路(南川)绿色建筑产业园(三期)项目,拟占地600亩,建设鸿路钢构西南总部基地。

  基地主要用于研发、生产、加工、销售钢结构、墙板等装配式建筑材料,建设生产性厂房面积约30万平方米,并建设物流配套基地,成立装配式建筑开发公司等。

  项目正式投产后,年产值不低于15亿元。

  鸿路钢构南川一期、二期项目总投资12亿元,二期获审批"同意建设"

  据介绍,2016年,鸿路钢构集团在南川区投资兴建鸿路(南川)绿色建筑产业园项目。一期项目占地面积近300亩,总投资6亿元,2017年8月实现投产,8条生产线全部满负荷生产,年产12万吨钢结构产品。

  鸿路钢构一期项目从投产以来便保持了产销两旺的状态,产品面向整个西南地区俏销,一期生产能力已跟不上市场需求。

  2019年年初,二期项目如期开工建设,二期项目占地297亩,总投资6亿元,新建11条钢结构生产线,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5万吨钢结构产品的生产能力。

  "产能扩张"是一柄双刃剑,鸿路钢构资产负债率连续4年攀升

  在其他钢结构企业并未大规模扩产的背景下,鸿路的扩产速度显得较为激进。若鸿路无法维持较高的产能利用率水平,则固定成本将大幅压减公司的未来的利润空间。

  按照期末产能值计算,18年产能利用率为89.7%,较17年下降3.8pcts;1H19产能利用率为78.1%,同比下降18.7pcts。

  另外,笔者注意到鸿路钢构近年来资产负债率不断走高、存货占比提高、短期偿债指标恶化、应收账款账龄结构恶化等一系列的情况。

  鸿路钢构资产负债率从2016年的50%增增到2019年61.28%,这其中,流动负债占比始终较高。

  公司近年来存货总体呈"加重"趋势。

  鸿路的存货主要为原材料(钢材为主)、库存商品(完成加工的钢结构)及已完工未结算。2019年末,公司存货占流动资产比例为56.7%(占总资产比例为36.5%),同比+2.7pcts,即流动资产中超半数为存货。

  2019年末,公司存货中原材料、库存商品、已完工未结算占比分别为73.1%、14.8%、11.1%。

  鸿路表观短期偿债能力指标16年以来明显下降。

  4Q16以来,鸿路钢构现金比率、速动比率、流动比率均呈稳步下降趋势,19年末,三者分别为18.2%、50.7%、117.2%,较18年同期分别下降2.2、7.7、9.7pcts。拉长时间周期与其他上市公司比较,鸿路钢构三个指标19年末较16年末分别变动-18.4/-35.5/-42.9pcts

  鸿路钢构应收账款周转提速与账龄结构恶化并存。

  与同业比,鸿路15年以来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加速下降。19年末,鸿路钢构应收账款(含票据)周转天数为56天(vs精工钢构/杭萧钢构/东南网架分别为67/77/128天)。

  同时,鸿路钢构应收账款账龄结构却呈恶化趋势:19年末,鸿路钢构1年内应收及3年内应收占总应收账款比例分别为54.2%/71.2%,vs精工钢构58.4%/79.9%、杭萧钢构57.6%/85.1%、东南网架61.3%/85.0%。

  鸿路钢构董事商晓红遭深交所通报批评处分

  4月24日,深交所对鸿路钢构下发通报批评处分通知。

  公告显示,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鸿路钢构申请将年报披露日期延至2020年4月28日。

  商晓红作为鸿路钢构董事,于2020年3月4日、3月5日合计减持鸿路钢构股票400,800股,减持金额合计6,498,518元。商晓红的上述股票减持行为距原预约年度报告公告日不满三十日,构成敏感期买卖股票。

  依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7.3条的规定,经深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决定对商晓红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鸿路钢构董监高减持计划5月28日到期,谨防股价短期异动

  据鸿路钢构2月28日的公告,公司截至2020年2月28日,董事万胜平先生、商晓红女士预披露的减持计划减持时间已过半,股东减持股份情况如下。

  另外,鸿路钢构两董事减持届满时间为2020年5月28日。

  需要注意的是,鸿路钢构受基建需求影响,今年以来股价走势稳步上涨,当前处于高位盘整态势,在距5月28日减持届满时间,也仅剩8个交易日,若A股大环境有较大波动时,还需谨防鸿路钢构高位巨阴的下跌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鸿路钢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20 凯迪股份 605288 92.59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