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亿资金入场,前“金陵首富”能翻盘吗?曾卖私人飞机还债

百亿资金入场,前“金陵首富”能翻盘吗?曾卖私人飞机还债
2020年05月15日 07:30 市界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百亿资金入场,前“金陵首富”能翻盘吗?曾卖私人飞机还债 来源:市界

作者 | 市界 可杨

编辑 | 朗明

前“金陵首富”袁亚非似乎引来了他的转机,旗下公司南京新百等均触及涨停。

尽管13日盘后即发出公告澄清称,中国信达与三胞集团的战略合作协议并不涉及南京新百,但14日,南京新百股价仍持续了前一日的态势,盘中一度触及涨停。

据悉,5月13日,中国信达江苏省分公司与三胞集团在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信达将向三胞集团提供规模近百亿元的流动性支持。有业内人士分析,这意味着三胞集团债务重组启动在即。

三胞集团成立于1993年,从2005年该公司创始人袁亚非正式入主上市公司宏图高科起,三胞集团开始了它的资本扩张之路,先后入局电子商贸、百货零售、金融、大健康等领域,并在2017年时,总资产达到了巅峰的880亿元,而创始人袁亚非也以470亿身家被称为“金陵首富”。

不过紧接着在2018年,三胞集团的财务危机开始涌现,先是在2018年6月,三胞集团对雨润集团的5.5亿元担保逾期,其控股的南京新百因为债务逾期资产被冻结。此后,该公司债务危机彻底爆发,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省政府、南京市政府等各级相关部门均先后介入。

2018年,袁亚非本人也跌出胡润百富榜,数据显示,当年胡润百富榜的“入榜门槛”在20亿左右,由此可推断,仅一年时间,袁亚非蒸发了逾450亿财富。

此后,三胞集团的债务问题一直未得到彻底解决,而该公司频频通过大幅质押股权获得融资、裁员、转型等方式自救未果,也拖累控股公司南京新百的股价一路走低。值得一提的是,袁亚非此前拥有3架总价值超过8亿的私人飞机,此前为了还上债务,袁亚非已将私人飞机悉数售出。

受三胞集团债务危机拖累,南京新百的股价也受到拖累。在债务危机爆发前,南京新百的股价约为35元/股,而截至5月14日收盘,该公司股票仅为9.59元/股,已下跌逾70%,这还是连续两日触及涨停后的价格。此外,该公司最新市值为129亿,较危机爆发前的470亿,两年时间里蒸发约340亿。

此次,中国信达提供规模近百亿元的流动性支持,使得三胞集团的债务危机或迎来破局关键,尽管相关合作并不涉及南京新百,但此前一直受此拖累股价不振的南京新百,或许也能借此机会提振股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首富 袁亚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1 德马科技 688360 --
  • 05-21 宇新股份 002986 39.99
  • 05-20 中泰证券 600918 4.38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