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赔款超1600万元,宝利国际索赔时效不足一个月

三年赔款超1600万元,宝利国际索赔时效不足一个月
2020年05月14日 20:16 大众证券报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三年赔款超1600万元,宝利国际(维权)索赔时效不足一个月 来源:大众证券报

因自愿性信披违规, 宝利国际 (300135)近三个会计年度已经向投资者赔付超过1600万元。而该案诉讼时效即将到期,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切勿错过索赔“末班车”。

宝利国际索赔案要追溯到2017年6月8日。证监会曾对宝利国际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针对其多次未如实披露与境外企业合作过程中的相关变更和变化情况,认定为信披违规和虚假陈述行为。这也是证监会对上市公司自愿性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作出的首例处罚案件。

根据处罚决定书,证监会确认该公司有五大违法行为:未如实披露宝利俄罗斯国际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设立信息的变更情况;未如实披露与俄罗斯联邦远东发展部签订的《合作备忘录》进展等已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未如实披露与俄罗斯联邦公路署签订的《俄罗斯联邦公路署和宝利控股(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进展等已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自查更正公告》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的情况;未如实披露与白俄罗斯国家石化公司及纳夫坦炼油公司签订的《意向备忘录》进展等已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未如实披露与 中航飞机 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进展等已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

一纸罚单落地,投资者针对宝利国际的维权起诉也随之开始。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调解下,大部分索赔的投资者都通过调解获得了一定数额的赔偿。也有一小部分的投资者不愿接受调解,通过法院判决拿到赔偿。

大众维权易栏目翻阅了公司近三年公告,2017年宝利国际向股民赔款460.89万元,2018年向股民赔款826.92万元,2019向股民赔款354.13万元。公司三年累计赔偿股民损失1641.94万元。

大众维权易栏目律师表示,鉴于已有投资者成功获赔,那些在2015年7月2日至2015年11月24日间买入宝利国际,且在2015年11月24日仍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大众证券报”公号(特征码:16016)报名参与索赔,获赔概率极大。

公开资料显示,宝利国际被处罚时股东户数超过7万人,绝大部分有索赔资格的投资者仍处于观望状态。根据相关法律规则,投资者索赔的诉讼时效是三年,从证监会行政罚单公布之日起计算,该案索赔时效将在2020年6月7日截止。考虑到准备资料所需的时间,针对宝利国际的索赔案,本栏目将在5月底停止接受材料。

宝利国际在4月29日公布的年报中表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公司无法合理预计因向本公司提出投资损失赔偿形成的损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宝利国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