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披露回复公告,全面解答深交所问询

拉卡拉披露回复公告,全面解答深交所问询
2020年05月12日 09:49 CCTIME飞象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拉卡拉披露回复公告,全面解答深交所问询 来源:CCTIME飞象网

5月8日晚间,拉卡拉披露了回复公告,对深交所年报问询函中提及的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商户经营业务毛利率高、应收账款增加等问题做了全面解答。

据拉卡拉年报,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99亿元,同比下降13.73%,支付业务实现收入43.46亿元,同比下降16.74%,而归母净利润则达8.06亿元,同比增长34.5%。关于为何营收降低利润反增,拉卡拉回应称,主要来自于其主动调整经营策略所致。

具体而言,2019年,公司通过战略布局、产品创新和技术研发,正式进入战略4.0阶段,深度融合和协同“支付、金融、电商、信息”四大科技业务板块,开始以“支付+”模式为中小微商户经营提供增值服务。在全新战略的指导下,拉卡拉2019年商户规模已突破2200万,商户经营收入达4.4亿元,同比增长120%。总而言之,拉卡拉通过主动调整商户拓展、优化收入结构,促进高毛利率的商户经营业务快速发展,并进一步降低销售费用,使公司利润保持较大幅度增长。

据悉,拉卡拉商户经营业务主要包括金融科技、电商科技、信息科技三大板块,毛利率超过70%。对此拉卡拉表示,商户经营业务的高毛利率,是用户经营类新经济的典型特征,也是可持续成长的商业模式。换言之,拉卡拉以支付作为入口,获取了大量商户,在满足商户经营中所需的各项综合性需求所获得的收入,无需再次支付成本,因而奠定了商户经营业务的高毛利率水平。目前,包括微信、美国的Square公司等都是此类商业模式。

此外,在拉卡拉的商户经营业务板块中,金融科技业务成为了逆势而上的全新增长极,2019年实现收入合计9,353万元,其中贷款引流服务6,392万元。拉卡拉在最新的回复公告中提到,与当初剥离的增值业务仅指小贷业务概念不同,目前公司经营的金融科技服务内容主要包括小额贷款业务引流推广、理财交易服务、信用卡发卡推广、系统和解决方案输出等。

据拉卡拉年报,其2019实现收入48.99亿,应收账款余额3.16亿,同比增长41.7%。拉卡拉表示应收账款占当期收入的6.45%,比例较低,且应收账款主要为中国移动、中国人保、中国建设银行中国联通等大型企业,回款的信用风险较小。

支付以交易场景切入,与中小微企业核心业务联系紧密,支付公司向商户经营场景延伸较为容易。目前,拉卡拉围绕中小微商户经营,不断解决其在零售场景不同阶段的业务需求。未来,依靠科技和创新,拉卡拉将继续拓宽业务边界,帮助更多中小微商户解决经营痛点。

拉卡拉 深交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2 奥特维 688516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