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一个投资方向,心动了

发现一个投资方向,心动了
2020年05月11日 08:00 新说钱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发现一个投资方向,心动了 来源:新说钱

  今天有时间,不想复盘了,简单讲讲长江传媒吧。

  如同分析张裕A,我们先打开亿牛网,看看能看到什么?

  01.

  打开亿牛网,找到长江传媒的净利润。

  净利润是这家公司每年能赚多少钱?

  图中不难发现,2010-2019年这家公司每年都是赚钱的。2010年之前出现亏损的原因是长江传媒是借壳上市,也就是说2010年上市之后就没亏损过。

  2014年是最近利润的一个低点,年利润在2.1亿;2015年净利润就上涨到3.25亿了;2016年净利润就上涨到5.92亿了。

  从2016年之后,这家公司利润基本稳定在6亿以上,增长速度虽然不如之前,但仍是在增长。2019年时,净利润就达到了7.86亿。

  如果用2016年-2019年这四年的净利润,给这个公司做估值。按照之前的逻辑,应该给多少呢?

  忘了的话,翻看下之前写张裕A的这部分文字。当时我们说,净利润和市值的比值最好能到10附近。

  净利润和市值就是我们常说的市盈率,一个公司持续赚钱,赚10年就能把本金给你还上,这就是一个好公司,而买入的价格肯定就是好价格。

  通过上面净利润的图,我们已经知道它最近四年平均净利润是6.81亿。

  现在闭上眼,购买它最好的位置在哪?净利润乘以10以下,6.81亿*10=68亿。

  也就是说市值只要低于68亿,就可以“买它”!现在市值是多少呢?

  02.

  上面说的只是我们对估值(市盈率)的理解,市值情况是什么样呢?

  打开亿牛网,看看长江传媒市值走势的图。

  图中不难发现,长江传媒从2014年到2017年基本都维持在20倍估值以上,直到2017年市值开始回落,在2018年经济危机时曾一度到达过60亿市值附近。

  股价当时只有5元,随后反弹至8元附近,而这次又到60亿市值附近,而由于长期低估,预计此次反弹的力度将会超过上次反弹的力度。

  另外现在2020年,静态PE已经达到8倍附近了,2012年以后长江传媒第一次这么便宜。从图上看近5年来,98.9%的时间都比这个价格高

  如果再叠加市净率(PB)进行分析,不难发现从长江传媒盈利后,市净率从来没有这么低的时候。从图上看,近五年来有98.5%的时间都比现在的pb高。

  一切都用数据说话,你还觉得长江传媒,价值回归到15元,很难么?

投资方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23.28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