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高桥海工一座钻井平台出境交付

外高桥海工一座钻井平台出境交付
2020年05月08日 09:08 国际船舶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外高桥海工一座钻井平台出境交付 来源:国际船舶网

5月7日12时30分,巴拿马籍“创新之路”号半潜船载着价值2.37亿美元的“能源优势”号(ENERGY EDGE)自升式钻井平台从东海绿华山锚地启航,洋山边检站严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钻井平台安全顺利出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据悉,这是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今年交付的第三座大型海洋工程装备。

由于该钻井平台无动力系统,出境交付需要通过半潜船载运。执行本次运输任务的“创新之路”号半潜船于3月26日驶离上一个港口东帝汶,在海上连续航行近一个月后抵达东海绿华山锚地,全船船员体温正常,无涉疫症状。洋山边检站对半潜船进行航行轨迹核查、船员行程排查后综合评定为低风险船舶。

4月26日,边检等口岸查验单位密切配合,按预案启动半潜船32名船员登离轮换班流程,及时对已隔离了14天的17名新登轮中国籍船员进行人证核对,助其上船交接班。随后,15名换班离船中国籍船员经海关检疫无异常情况后,洋山边检站将执勤窗口前移至船员登陆点靠前办理入境边检手续,确保离船船员经封闭转运通道送至指定隔离点。

船员全部到位的同时,平台装载调试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 5月2日,两条大马力拖轮拖着重达1.7万多吨的石油钻井平台从临港外高桥海洋工程码头壮观出海,与停泊于绿华山锚地的“创新之路”号半潜船海上会师,洋山边检站隔岸相助通过国家移民管理局网窗系统远程为平台上6名中方技术人员办理登轮手续,保障他们登上外籍半潜船施工作业。

在多方保驾护航下,半潜船顺利实施半潜作业,船身潜入水下20余米,拖轮将钻井平台拖至半潜船装载平台位置,随后半潜船上浮将钻井平台顶起,安全完成装载任务。5月6日,技术人员完成了平台出境前全部绑扎固定和检验工作后乘船返回,洋山边检站为17名已登轮船员的出入境证件加盖出境验讫章并由代理转交船方。

5月7日上午,收到半潜船开航申请后,洋山边检站远程网办了船舶出境边检手续。中午12时,“创新之路”号半潜船载着“能源优势”号石油钻井平台,肩负着满满的中国优势远赴中东海域,开启一段全新的勘探之路。据悉,洋山边检站紧跟大型海洋石油钻井平台的交付需求,从船舶入出境、船员入出境、技术人员登离轮调试、船员调换等多方面做足保障,通过“靠前办”“网上办”等移民管理举措使船员换班严密闭环,使入出境手续办理安全快捷,使平台交付便捷顺畅。

据了解,疫情以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逆势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在各口岸单位的协力保障下,大型海洋工程平台几乎以每月一台的交付速度出厂,4月生产交付量更是攀升至历史最高水平。目前,在临港外高桥造船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码头上,还有3座钻井平台正在进行最后的舾装调试,计划于年内全部交付。

外高桥 临港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2 奥特维 688516 --
  • 05-11 威奥股份 605001 16.14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5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