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迪精密:Q1业绩平稳向好,前装市场不断开拓

艾迪精密:Q1业绩平稳向好,前装市场不断开拓
2020年05月06日 14:48 德邦证券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艾迪精密:Q1业绩平稳向好,前装市场不断开拓 来源:德邦证券

2020Q1业绩保持平稳。公司2020Q1实现营业收入3.82亿元,同比增长4.87%,归母净利润0.86亿元,同比下降3.52%;经营性现金流净额-0.32亿元,与去年持平。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产能利用率有所下降,综合毛利40.4%,较去年同期下滑2.1pct。二季度随着产能利用率提升,预计毛利率水平将会不断提高。

环保政策趋紧叠加主机厂渠道建设不断加强,破碎锤业务快速增长。近两年公司积极开拓主机厂销售渠道,破碎业务终端销售向主机厂集中,65%的产能投向三一、徐工等龙头企业,随着主机厂采购份额的增长,公司产品市占率有望提升。同时,环保政策趋紧叠加国内对民爆用品的管控,破碎业务渗透率不断提高,破碎锤业务预计快速增长。

抢抓行业旺季,液压件进口替代进行中。当前国内需求出现爆发式增长,液压件及破碎锤业务供不应求,进口液压件特别是行走马达供应紧张,公司液压件2019年已经实现了对徐工、柳工、临工等厂商的小批量供货,今年有望加快主机厂渗透速度,液压件产品放量在即。

行业高景气度维持,公司业绩高速增长。随着疫情的控制,当前下游基本复工,疫情将传统的旺季顺延到二季度。同时由于国内消费和出口受疫情影响较大,预计政府将会通过基建增强逆周期调节的力度,利好工程机械行业。公司作为细分领域的龙头,业绩将会继续保持高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分别为20.38亿元、25.45亿元、31.17亿元,YOY 分别为+41.3%、+24.9%、22.5%,实现归母净利润4.78亿元、6.17亿元、7.78亿元,YOY 分别为+39.6%、+29.1%、+26.1%,EPS 分别为1.16元、1.49元、1.88元,对应PE 分别为35.51x、27.64x、21.91x。考虑到行业增长前景和公司的龙头地位,公司的合理估值水平为30-35倍,合理股价区间为34.8-40.6元,维持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机械下游市场需求断崖式萎缩;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海外市场布局不及预期;行业竞争非理性化,公司盈利受到影响。

艾迪精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10.94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