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开电新公司点评】泰胜风能: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全年仍将保持增长

【粤开电新公司点评】泰胜风能: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全年仍将保持增长
2020年04月29日 17:24 联讯证券

原标题:【粤开电新公司点评】泰胜风能: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全年仍将保持增长 来源:联讯证券

公司一季度归母净利润0.15亿元,符合预期 公司公告,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57亿元,增幅为-24.4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15亿元,增幅为-28.23%。扣非归母净利润为977万元,增幅为40.25%,符合预期。 公司业绩出现负增长的主要原因为,一季度部分项目的生产及发运有所延后,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24.48%。但公司整体毛利率比上年同期有一定增加,继续保持反弹趋势。此外,减值损失较上年同期增加2195万元。 我们认为,公司今年产能利用率将继续有效提升,塔筒的吨利润快速反弹。并且在整体风电行业向好的环境下,公司的全年经营情况将继续改善,公司业绩今年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评论: 产销量高速增长,订单饱满,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复苏 2019年,公司受国内风电复苏影响,产能利用率持续提高,产销量达到了高速增长。全年产量达到28万吨,今年有望继续提升产能利用率,达到35万吨以上。截至今年一季度,公司在手订单金额达到45.39亿元,将有力保障2020年继续高速增长。 随着弃风率下降到历史低值,投资运营环境的改善,正常情况下新增装机会稳定增长。加之2020年底的陆上风电平价截止时间,及2021年年底海上风电电价调整截止时间,之前的存量项目会进行抢装保证获得核准电价,今后2年,年均新增风电装机将超过30GW。在抢装环境下,我们预计,公司的单吨利润将在2020年继续反弹。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营收分别为31.01亿元、34.11亿元和37.52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3亿元、3.16亿元和3.71亿元,EPS 分别为0.39元、0.44元和0.52元,维持目标价6.00元,给予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蓝岛海工产能释放不达预期; 海外市场新增装机量下滑,影响公司海外风塔业务; 钢价大幅上涨。

泰胜风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