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箭股份:结构优化再升级,产能扩张迎机遇

双箭股份:结构优化再升级,产能扩张迎机遇
2020年04月28日 16:19 东吴证券

原标题:双箭股份:结构优化再升级,产能扩张迎机遇 来源:东吴证券

工业输送带领军企业,产销量持续增长:公司专业从事橡胶输送带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三十余年,在橡胶工业协会下属行业中连续九年位列“中国输送带十强企业”之首,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电力、港口、冶金、矿产、建材等多个行业。报告期内,公司生产各类输送带4,443.20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12%,销售各类输送带4,611.7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0.72%。随着“年产1000万平方米高强力输送带项目”建设和推进,未来公司的生产能力将得到不断提升,规模效应和产品竞争力也将进一步增强。

油价低位降低成本,高端产品占比明显提升:由于OPEC+达成的减产协议难以抵消新冠疫情带来的全球原油需求下降影响,原油价格大幅上涨的动力不足,预计中长期将形成低位震荡的局面,在此背景下,合成橡胶价格易跌难涨,橡胶输送带的成本也有望维持在较低的水平。另外,公司于2019年推出了陶瓷输送带、RopeCon?索道输送带、芳纶管状输送带、整体钢网防撕裂输送带、整体织物抗冲击输送带、抗冲击输送带以及超耐磨输送带7款新型输送带产品,高端产品占比达到15.61%,产品多元化发展的新局面已初步形成,盈利能力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轻资产布局养老产业,积极树立产业标杆:公司积极按照“坚持轻资产,做大养老产业,打造医养结合知名品牌”的战略构想,推动公司以轻资产养老模式进行对外扩张,在保证服务质量优质稳定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目前,子公司桐乡和济颐养院有限公司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桐乡和济颐养院(福利中心总部)、桐乡和济颐养院(凤鸣分院)、苏州红日、和济盛源门诊部则实现了营业收入的稳步增长;凤鸣护理院于2019年9月取得“医疗机构经营许可证”,洲泉护理院于2019年12月完成建设。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分别实现收入18.92亿元、22.18亿元、27.07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8亿元、3.47亿元和4.30亿元,EPS分别为0.70元、0.84元和1.05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1X、9X和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增产能进度低于预期,市场需求下降,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双箭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