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股权到手不足10月便卖回,英唐智控14.8亿元“卖子”惹质疑

全部股权到手不足10月便卖回,英唐智控14.8亿元“卖子”惹质疑
2020年04月27日 21:31 大众证券报

  疫情下,为何茅台股价能创历史新高?巴菲特割肉航空股怎么回事?今年巴菲特股东大会有哪些看点?4月27日15:00听私募大佬但斌分享:“水漫金山”谁浮起来更快? 抓住百年一遇的历史良机>>详情:http://rl.cj.sina.com.cn/imeeting/hyt/detail/797

 

原标题:全部股权到手不足10月便卖回,英唐智控14.8亿元“卖子”惹质疑 来源:大众证券报

剩余20%股权收购到手不到10个月,英唐智控(300131)便抛出重大重组计划,拟将联合创泰转让给英唐创泰,交易价格14.8亿元。

14.8亿元剥离电子元器件业务

4月26日晚间,英唐智控发布公告称,孙公司华商龙控股拟以14.8亿元向英唐创泰转让其持有的联合创泰100%股权。由于交易对手英唐创泰的执行董事、总经理黄泽伟为上市公司副董事长,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交易完成后,联合创泰将成为英唐创泰全资子公司。英唐创泰股东有二:彭红持有61%股份,黄泽伟持有39%股份。黄泽伟将从上市公司离职。

对于此次交易,英唐智控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集中资金、人力和技术等资源,专注于半导体设计、研发的业务。公司出售部分电子元器件分销代理业务,调整优化资源配置,获得充裕的现金对价,优先用于半导体领域转型,支付先锋微技术、上海芯石的股权款,设立半导体芯片制造公司,争取早日实现企业的半导体全产业链战略愿景。

估值10个月“缩水”10亿元

不过,由于英唐智控在2020年7月刚刚以4.6亿元的对价将联合创泰剩余20%股权从黄泽伟一方收购到手,彼时联合创泰100%股权的估值超过24亿元,不到10个月时间,公司便将联合创泰100%股权以14.8亿元卖了回去。不少投资者对此交易产生了质疑,有投资者表示:“还剩10个亿的估值去哪了?”

公告显示,2017年以来,公司对联合创泰股权分步实施并购,分别于2017年1月收购联合创泰48.45%的股权,于2018年3月收购31.55%的股权,于2019年7月收购联合创泰20%的股权。

彼时,交易对手黄泽伟承诺联合创泰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度分别实现净利不低于1.7亿元、2亿元及2.3亿元。英唐智控表示,并购联合创泰有利于上市公司抓住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行业的风口,实现从产品到技术的战略布局及长远的发展。联合创泰自2017年并入公司实现收入以来,业绩快速增长,已成为公司业绩的核心板块。交易有利于绑定管理层持续推动联合创泰业绩增长,也为未来国资控股后公司的业绩奠定了基础。

公司称“不算亏”

既然已经成为公司业绩的核心板块,也有利于公司实现战略布局基长远发展,为何此刻又要匆匆将联合创泰卖回给黄泽伟方面?联合创泰的估值为何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便缩水了10个亿?

带着上述疑问,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英唐智控,公司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估值方面主要是考虑到后面业绩可能会发生变化。2019年7月收购剩余股权主要是在最初收购时便有这部分计划,当时转型也是因为此前有募资计划,但是后面未能实施,因此资金方面受到了限制。公司目前通过收购先锋微技术转型半导体领域转型,剥离联合创泰也能获得一定的资金回笼。”

对于此次交易对价,该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几笔收购款项合计8亿元,现在以14.8亿卖出,不承担债务,公司不算亏。”

财报显示,英唐智控2019年度实现营收119.5亿元,同比减少1.35%;净利2856.54万元,同比减少79.68%。截至2019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6.42%;2020年一季度,公司业绩亏损3917.02万元。公司在预案中表示,本次转让联合创泰交易完成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下降至56.21%。 记者 朱蓉

英唐智控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