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数控:资产转让交易具有商业实质

华东数控:资产转让交易具有商业实质
2020年04月27日 09:35 资本邦

  疫情下,为何茅台股价能创历史新高?巴菲特割肉航空股怎么回事?今年巴菲特股东大会有哪些看点?4月27日15:00听私募大佬但斌分享:“水漫金山”谁浮起来更快? 抓住百年一遇的历史良机>>详情:http://rl.cj.sina.com.cn/imeeting/hyt/detail/797

 

原标题:华东数控:资产转让交易具有商业实质 来源:资本邦

  4月27日,资本邦讯,华东数控(002248.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4月13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威海华东数控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报的问询函》。现将有关问题回复情况公告如下:

  公司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2019年5月21日,公司与威高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威海威高齐全医疗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全医疗”)签订了《资产转让协议》,向其转让房屋建筑物13栋、构筑物11项、在建工程3项和土地使用权6宗。上述资产在处置前已经处于闲置或未使用状态,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没有再次租回使用。

  根据中铭评报字〔2019〕第17002号的《资产评估报告》,公司与齐全医疗确认的资产转让价款为24,660.00万元,不含税金额为23,659.00万元,资产账面价值16,978.96万元,缴纳土地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等税费1,076.45万元,资产处置收益5,603.59万元。

  公司2019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出售资产暨关联交易的议案》。2019年5月21日,公司与齐全医疗签订了《资产转让协议》,5月27日,公司收到其支付的全部转让价款,并开始配合其完成了权属转移手续。转让资产处置前,公司曾经将其中的9号车间用于大型龙门镗铣床生产,9号车间西跨、镗床北栋、镗床南栋用于镗床零部件仓库,锅炉房用于存放取暖锅炉及燃料,除此之外其他资产处于闲置状态;交易完成前后,公司已经按照生产经营计划将占用建筑物中的生产设备、库存物料予以处置或者搬迁至其他车间、仓库用于生产;目前除锅炉房中的锅炉已停用尚待搬迁外,其他建筑物、构筑物、在建工程和土地均已腾空移交。

  本次交易双方根据评估价格协商确定资产转让价格,威高齐全医疗购买上述资产后,因实施环山路地块改造项目,政府拟将包括此次交易地块在内的周边几家单位的土地收回,变更土地性质进行商业地产开发,公司将重新选址进行移地生产。目前,此次交易的部分土地厂房政府已陆续收回,进入拆迁准备阶段。

  齐全医疗购买上述资产具有明确的购买目的,其持有资产的目的及未来现金流量在风险、时间、金额等方面与公司显著不同,且公司也没有回租上述资产继续使用。因此,该项交易具有商业实质,公司确认资产处置收益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华东数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31.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