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智认知:2019年营收同比增长6.48%

新智认知:2019年营收同比增长6.48%
2020年04月25日 15:00 中证网

  30年资本市场老将,8000元起步至累计持股市值超数百亿。4月23日(周五)15:30 - 16:30,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未来10年,100%确定性机会在哪里?

原标题:新智认知:2019年营收同比增长6.48% 来源:中证网

  4月24日晚间,新智认知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8%,实现归母净利润2.1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3.17%。

  针对利润下滑问题,公司方面表示,在谋求转型过程中,行业认知解决方案业务提高项目立项标准,更加注重现金回流,主动控制垫资规模大、回款周期长的业务,逐步聚焦以自有软件产品带动的城市安全智慧运营项目,加速了传统集成业务的调整,从而导致了净利润的短期下滑。

新智认知是新奥集团旗下数字科技板块上市公司,坚守“以数字驱动引领行业变革”的战略方向,聚焦“数字警务、数字城市、数字企业”等行业认知解决方案的数字业务主业,同时以业务成熟、现金流稳定的海洋航线业务为必要补充。

  2018年起,新智认知开始积极谋求转型,通过自主研发合成指挥系统、智能算法平台、大数据融合服务平台(Digital OS)等核心软件产品,打通数据壁垒、提升数据效能,实现从智慧警务垂直行业向多场景城市安全领域的延伸。在公司看来,以行业解决方案带动整体销售,提高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现有战略推进成效正不断释放。

  数据显示,2019年公司产品销售收入17.65亿元,同比增长达到52.16%。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存货3.39亿元,同比大幅下滑70.01%。公司方面表示,2019年公司进一步控制垫资规模大、回款周期长的传统集成类项目规模,加大存量项目的处置和应收账款的回收。一方面积极把握国家工信部对民营企业应收账款清欠政策的窗口,另一方面,加大应收账款催收的激励力度,同时借助金融市场手段,加快应收账款处置。

  新智认知依托三大核心产品,综合的安全业务解决方案实现了社会公共安全、能源安全、旅游安全等多场景的覆盖。

  新智认知基于在智慧警务和社会公共安全领域二十多年的丰富经验,自主研发合成指挥系统、智能算法平台和大数据融合服务平台三大核心软件产品。其中公司现有合成指挥系统聚焦公安指挥中心的常态指挥、应急指挥、大保指挥等指挥调度场景,以公安大数据、政府大数据和企业大数据为基础,以可视化和多媒体操作为手段,实现应用与实战一体化、数据与研判一体化、情报与指挥一体化、中心与现场一体化,满足客户一体化指挥的实战新需求。

  在能源安全领域,新智认知结合对能源行业安全需求的理解,整合接入终端物联设备、燃气/供热设施、从业人员、企业信息等数据,实现前端感知设备,搭建燃气能源数字化监管平台,为城市燃气安全管理部门提供统一的数字化行业监管平台,实时展现燃气、供热两类企业的宏观运行数据,并通过智能算法,实现风险预警、风险应对、指令分派、措施反馈等功能。此外,借助母公司新奥集团作为中国天然气分销优势和博康控股成熟的技术水平,为公司能源安全业务带来了非常大的市场潜力。

(文章来源:中证网)

新智认知 应收账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