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源:2019年销售额增长49.77%,稳健发展,未来可期

天地源:2019年销售额增长49.77%,稳健发展,未来可期
2020年04月25日 14:27 房天下产业网

  30年资本市场老将,8000元起步至累计持股市值超数百亿。4月23日(周五)15:30 - 16:30,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未来10年,100%确定性机会在哪里?

原标题:天地源:2019年销售额增长49.77%,稳健发展,未来可期 来源:房天下产业网

2019年年度报告正式发布,各项指标表现优异。显示出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天地源以“固本强基、行稳致远”的发展理念,“强主业、创新路”的战略思想,实现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营业收入稳步提升,融资结构逐渐优化

天地源全年实现销售收入、净利润同比双增。

新签合同、回款连续三年持续增长。

负债水平持续维持平稳,融资结构持续优化。

天地源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为44.75亿元,同比去年大幅增加,并凭借多年来的稳健经营、良好的信用水平,天地源在融资规模和融资利率方面优势相对突出。在传统融资模式的基础上,以中期票据、公司债、PPN等多元化的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也显现出天地源强大的造血能力和稳健的财务风格。

价值创造能力持续增强,股东回报水平显著提升

年报显示,天地源每股收益持续增长,价值创造能力持续增强;从股东回报方面,2019年天地源向全体股东派发全年现金红利每10股1.48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股利1.28亿元,派发现金股利占2019年净利润的31%,多年股东回报水平持续提升。

布局全国,版图持续扩围

天地源按照“立足于区域深耕”的主业发展战略定位,形成了以西安为中心的西部市场,以苏州为中心的长三角市场,以深圳为中心的珠三角市场,以天津为中心的京津冀市场,以宝鸡、咸阳、榆林为着力点的陕西市场,以重庆为中心的西南市场和以郑州为中心的中原市场的全国性战略布局。优质的土地储备支撑了企业长期发展,2019年天地源全年共新增土地储备446亩,计容建面约79万平米,预计总货值约154亿元。天地源通过合理的全国区域布局,有效提升对于区域性政策风险的应对能力,保证其销售的稳步增长。

天地源战略布局

天地源在土地市场的系列动作,为项目储备打下了基础,2020年,天地源计划开发西安、苏州、镇江、泰州、天津、郑州、重庆等地,共计20个项目,开工面积达141万平方米,较2019年增长49%。

抗疫不忘生产,一季度销售亮眼

2020年一季度,全国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天地源迅速响应号召,凝聚全员力量,践行国企担当,时刻防控在一线。抗疫期间,企业也不忘生产,2020年1季度天地源实现开工面积44.3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62.03%;商品房签约面积7.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9.76%,一季度在售的天地源·大都会、天地源·万熙天地、天地源·悦熙广场备受瞩目,成为逢推新必摇号的热门项目。

西安重点新盘亮相,备受全城期待

2019年11月份,天地源竞得西安高新软件新城地块,以综合楼面价9000元左右/平拍下149.653亩住宅用地,项目2020年有望入市,据中指院监控数据显示:软件新城板块所处的高新区1季度成交均价18696元/平,同比上涨5.73%。根据市场摸排调研,截至2020年3月末,高新区商品住宅实际存量约37.22万平、2365套,去化周期5.5个月,而高新区商品住宅供应、成交主要集中于软件新城、高新国际社区等核心板块,随着高新一期、二期土地开发接近尾声,距高新核心区最近的软件新城将成为新的热门区域,

天地源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