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达安发布2019年报:纵横双向发展 业绩稳步增长

中达安发布2019年报:纵横双向发展 业绩稳步增长
2020年04月24日 18:54 全景网

  30年资本市场老将,8000元起步至累计持股市值超数百亿。4月23日(周五)15:30 - 16:30,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未来10年,100%确定性机会在哪里?

原标题:中达安发布2019年报:纵横双向发展 业绩稳步增长 来源:全景网

4月23日晚间,中达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达安”或“公司”)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中达安实现营业总收入约为56,437.65万元,同比增长13.87%;利润总额约为8,576.89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6,114.55万元,同比增长11.31%。公司各主营业务均保持基本平稳,业绩稳步攀升。

自成立以来,中达安主要从事以工程监理为主的建设工程项目管理服务业务,2017年公司正式登陆资本市场,是多领域监理企业中第一家上市公司。凭借自身的资质优势和技术管理经验,中达安不断加大业务开拓力度,扩大经营规模,抢占市场份额。在全国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快速增长的大背景下,中达安打造了“辐射全国,进军海外”的覆盖广泛的业务和营销网络。截至2019年年末,公司华南、华东、华中、西南、华北、西北、东北营业收入占比分别50.73%、24.21%、8.27%、5.25%、4.99%、4.79%、1.76%,通过在全国设立多家分公司和项目部,不断突破建设工程监理企业业务经营区域半径的限制,提高了服务客户的快速反应能力。

2019年3月15日,国家发改委与住建部联合下发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以工程建设环节为重点推进全过程咨询。鼓励投资咨询、招标代理、勘察、设计、监理、造价、项目管理等企业,采取联合经营、并购重组等方式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为把握行业变革转型契机,中达安在监理之外拓展勘察设计、全过程咨询、施工业务,沿横向在立足通信、房建监理业务的基础上,大力拓展电力、水利水电、公路、化工石油、市政、轨交、港口码头等七大行业,纵横双向打造全过程多元化的业务网络。

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截至2019年年末,中达安公司及子公司、参股公司现已取得设计类资质11项,勘察类资质2项,测绘类资质1项,监理类资质11项,造价咨询类资质1项,工程咨询类资质2项。在各项业务资质种类及等级的不断提升中,公司逐步拓展业务经营范围,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公司的行业地位。

2019年,公司收购福建宏闽电力86.59%股份,强势切入电力市场。伴随收购后的顺利整合,宏闽电力的电厂、光伏、输变电等业务快速增长,业务拓展卓有成效。报告期内,宏闽电力实现营业收入约为12,391.40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32.90%;营业利润约为4,509.69万元,同比上涨48.67%。为了扩展水利领域的监理业务,公司收购拥有水利工程施工监理甲级资质的广东顺水67%股权,取得广东水利监理市场份额领先地位。

此外,为了拓展电力工程监理外电力工程勘察、设计及施工新业务,公司收购拥有电力行业专业工程设计乙级资质的维思电力60%股权,进一步完善了电力工程领域布局,并形成强大的电力市场竞争力。

在探索更多业务可能性的过程中,中达安参股大湾区首家车路协同一站式解决方案集成商广东道路10%股权,加码高潜力通信工程服务和车路协同市场。此外,为了进军化工石化领域,公司与晨越建管、锦江集团签约合作,发挥各自的市场、专业团队、技术及管理优势,共同拓展各类业务,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与此同时,公司同具有化工石化医药行业甲级、石油天然气(油气库)甲级设计资格等多项资质的燕山玉龙签约,并在后续进行厦门正容76.84%财产份额的受让。

作为智力密集型行业,监理行业的人才储备对公司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达安通过股权激励留住人才、激励人才,汇聚人才,并打造出一支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当前公司采用合伙人制度拓展各地业务,通过保证金制度和在统一办公系统中的考勤考核薪资报销管理对新进者予以规范管控。此外,公司开办达安学院以提升内外工程服务人员水平、培育并输出智慧监理人才和企业文化,进一步扩大行业内品牌影响力。

随着5G时代的到来,智慧工地和智慧城市概念有望走向现实。5G正式商用后将会增添智慧监理新场景,中达安也积极布局“智慧监理系统”,子公司奥铂爵科技发布isPM v2.0 智慧监理项目管理平台,开拓全新的智慧监理模式。借力5G应用赋能传统业务场景,公司将打造智慧工地和智慧城市产业生态,进一步推广应用并带动工程咨询业务。

为了抓住新基建带来的机遇,公司将持续主动探索“工程咨询行业服务转型升级”,投资收购监理行业上下游优质标的,巩固和发展现有主营业务,进一步满足客户一体化服务需求。在增强工程建设过程协同性的基础上,公司也将力争实现全过程咨询和获取施工总承包资质,成为国内领先的项目管理服务提供商。

中达安 电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