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控科技郜春海:要成为以行车为核心的轨道交通综合服务提供商

交控科技郜春海:要成为以行车为核心的轨道交通综合服务提供商
2020年04月24日 18:00 中证网

  30年资本市场老将,8000元起步至累计持股市值超数百亿。4月23日(周五)15:30 - 16:30,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未来10年,100%确定性机会在哪里?

原标题:交控科技郜春海:要成为以行车为核心的轨道交通综合服务提供商 来源:中证网

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郜春海在4月24日结束的交控科技2019年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对于城轨交通行业来说,2019年是关键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共中央发布《交通强国建设纲要》,赋予了交通运输发展“先行官”的历史新定位,指出要继续大力发展轨道交通,构建综合、绿色、安全、智能的立体化现代化城市交通系统。

  年报显示,2019年,交控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6.5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2.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1.72%。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0.98亿元,同比增长62.97%。公司持续加大对研发投入,2019年累计投入研发资金1.13亿元,比上年增长46.12%,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重达到6.85%。

  公司表示,业务增长较快主要由于公司2019年度在执行项目较上年度有所增加,公司盈利水平良好,综合毛利率水平基本稳定,整体经营状况呈现良好的发展趋势。

  2019年度,公司在原有基础CBTC (基于通信的列车控制系统)核心技术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I-CBTC(基于互联互通的CBTC系统)和FAO(全自动运行)技术,继续开展VBTC(基于车车通信的列车控制系统)和基于新技术下的轨道交通智能化相关技术的研发工作,并进行新产品开发和产品升级。

  2019年公司保持市场领先地位,全年公司共中标9条新线路(含改造线路),开拓6个新城市。市场占有率连续两年排名第一。

  郜春海表示,未来,公司将抓住轨道交通行业发展的契机,利用现有的平台优势,继续加大自主创新,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竞争力,为客户提供“安全、高效、创新”的产品,通过成立合资公司承接运营维保业务,实现从轨道交通建设到运营全生命周期的参与及服务,通过与客户合作成立联合实验室、创新研究院等形式,共同寻找行业痛点、需求及其解决方案。不断成长为以行车为核心的轨道交通综合服务提供商。

(原标题:交控科技郜春海:要成为以行车为核心的轨道交通综合服务提供商)

交控科技 通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