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讯 | 全国已建成5G基站19.8万个;世纪鼎利去年亏4.83亿元;长飞光纤去年营收净利双降

U讯 | 全国已建成5G基站19.8万个;世纪鼎利去年亏4.83亿元;长飞光纤去年营收净利双降
2020年04月24日 16:35 U学在线

  30年资本市场老将,8000元起步至累计持股市值超数百亿。4月23日(周五)15:30 - 16:30,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未来10年,100%确定性机会在哪里?

原标题:U讯 | 全国已建成5G基站19.8万个;世纪鼎利去年亏4.83亿元;长飞光纤去年营收净利双降 来源:U学在线

  运营商

  安徽电信与安徽联通完成2.1G双通道5G-DSS改造试点

  4月18日,安徽电信与安徽联通密切合作,充分利用现网资源,积极探索5G室分覆盖手段,深入开展5G室分共建共享,在合肥市滨湖银泰城完成2.1G频段的5G双路无源室分改造试点。

  本次试点充分利用双方原有天馈形成5G双路无源室分系统,通过重耕2.1G频段,下行速率较原单路LTE速率提升1.6倍。同时,基于此合路后的双路无源室分系统,在全国率先开通2.1G DSS(频谱动态共享)室分站点,该技术可灵活应对4G/5G业务需求的动态变化,满足双方在4G/5G共存期的业务协同发展。

  通过电信和联通“单路改双路”,在提升用户感知速率的同时,有效节省了5G投资,单站点可节省投资40%。安徽电信将持续深化与联通公司的合作,通过盘活双方现网资源方式提升5G深度覆盖能力。

  企业快讯

  世纪鼎利:2019年度业绩盈转亏至4.83亿元

  近日,世纪鼎利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2.44亿元,同比增长26.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4.83亿元,上年同期盈利5669.34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4.7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4981.05万元;基本每股亏损0.89元。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立足于“通信及物联网、职业教育”双主营业务。

  长飞光纤:光纤光缆行业产能过剩,公司2019年营收净利双降

  长飞光纤4月23日晚间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77.69亿元,同比下降31.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1亿元,同比下降46.2%。长飞光纤称,2019年,光纤光缆行业供需关系调整,竞争加剧,导致光纤光缆产品单价大幅下降,公司积极应对,但受行业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及利润水平承受较大压力。

  具体来看,2019年长飞光纤的预制棒及光纤业务实现收入25.08亿元,同比下降46.5%;毛利率由2018年的 49.4%下降至2019年的40.5%。光缆业务实现收入40.02亿元,同比下降约 30.1%;毛利率由2018年的12.2%提升至2019年的17.1%。

  吉大通信2019年净利4194.7万,较上年同期下滑4.41%,毛利率水平降低

  近日,吉大通信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总收入5亿,同比增长17.1%;实现归母净利润4194.7万,同比下降4.4%;每股收益为0.17元。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243.2万,同比下降2.4%;归母净利润280.5万,同比下降4.2%。

  公司2019年营业成本3.8亿,同比增长19.5%,高于营业收入17.1%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下降1.5%。期间费用率为11.3%,较去年下降1.2%。经营性现金流大幅上升55.7%至2294.3万。公司本期研发投入为1562.3万,同比上升1.1%。研发投入全部费用化,不作资本化处理。

  瑞斯康达2019年净利1.77亿增长41.68%

  4月23日,瑞斯康达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营业收入26.60亿元,同比增长10.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41.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增长37.98%;基本每股收益0.42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50元(含税)。

  资料显示,瑞斯康达所从事的主要业务是为电信运营商及行业专网客户提供接入层网络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

  三星下月推出全球首款QRNG芯片手机,安全性更高

  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下个月将通过SK电信在韩国推出Galaxy A71 5G手机,这将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QRNG(量子随机数发生器)芯片的手机。

  与非量子密码系统不同,QRNG芯片能够产生真正随机和不可预测的数字。因此,采用该芯片手机的安全性更高。据预计,Galaxy A71 5G使用的QRNG芯片由IDQuantique提供。两年前,SK电信曾对IDQuantique投资6500万美元。

  官方消息

  工信部闻库:全国已经建成5G基站19.8万个,套餐用户5000多万

  4月23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指出当前我国网络建设进入了快车道。截止到3月底,全国已经建成的5G基站19.8万个,套餐用户5000多万。

  此外,截止到2020年4月22日,已经有96款5G手机终端获得了入网许可,两千多元的5G手机已经开始在市面出现。商用5G的专业模组也已经推出,可以支持5G 8K电视、5K工业生产线、智能交通等多个行业的应用。

  西安:今年将建成1.3万个5G基站,2022年底5G产业规模超300亿元

  4月23日,《西安市加快5G系统建设与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印发。

  《意见》指出,西安将大力推进系统建设,2020年,新建5G基站9000个,累计建成1.3万个,实现核心城区和全运会场馆、重点产业聚集区、交通干线、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5G信号连片优质覆盖。2021年,新建5G基站7000个,累计建成2万个,全市完成5G规模组网,主要城区实现5G网络连续覆盖。

  工业互联网

  工业互联网9本白皮书成功发布

  4月23日,由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智能+学院支持的“工业互联网成果线上发布会”顺利召开。

  本次发布会以“前瞻技术引领,产业价值落地”为主题,AII首次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发布《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2.0》(文字版)等9本白皮书,内容涵盖工业互联网顶层设计、园区、网络、标识解析、边缘计算、信息模型、工业智能、数字孪生等8大方向。邀请20余位工业互联网领域专家,通过线上跨区域交流,对每本白皮书进行了详细解读,分享观点及实践经验。

  江苏电信:与蜂巢互联签署“5G?工业互联网”战略协议

  4月21日,江苏电信与深圳蜂巢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签署“5G?工业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以诊断为“医”,分步式、标准化、高效益改进方案为“药”,低门槛、快部署、高质量提升江苏工业企业的精益化管理能力和智能化水平,按下“5G?工业互联网”发展快进键。江苏公司副总经理潘天舒、蜂巢互联董事长兼CEO马震出席了签约仪式。

  科技互联网

  360第一季度净利润3.6亿,同比下降44.42%

  日前,360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第一季度,360实现营收22.50亿元,同比下降16.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亿,同比下降44.42%。

  360公司表示,2020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公司经营计划的推进和落地进度产生一定影响,是导致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

  原新网银行行长赵卫星加入小米金融,担任副总裁

  4月24日,小米金融在官微宣布,新网银行创始行长赵卫星将担任小米金融副总裁,向小米金融董事长洪锋汇报。

  据悉,在加入小米金融之前,赵卫星先后任职于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杭州银行等国内主流银行,也曾在任职蚂蚁金服、网商银行期间负责重要业务的开拓探索。赵卫星还是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新网银行的创始行长。

  这也意味着,小米正在逐步加快在互联网金融业务方面的布局。目前,OPPO、vivo等手机厂商也在硬件之外大力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

  海外动态

  沃达丰携手爱立信在德国落地DSS技术

  4月24日,据Light Reading报道,沃达丰德国公司近日宣称,该公司成为第一家实现4G和5G网络上700MHz频段动态频谱共享(DSS)的运营商。

  在技术合作伙伴爱立信的帮助下,沃达丰在Meschede镇落地了DSS技术。利用低频段频谱覆盖范围更广的优势,沃达丰公布了大胆的部署计划。在5G网络环境下,700MHz基站可以覆盖大约20平方公里的面积,这是3.5GHz基站可覆盖面积的5倍。

  沃达丰德国公司的目标是到本财年结束(2021年3月31日)时,在2800个地点拥有8000个天线,这些天线将能够根据需要动态地将700MHz频谱分配给5G。

  美国Dish公布首家5G供应商,Mavenir助其打造Open RAN网络

  4月24日,据Light Reading报道,美国Dish Network表示,该公司将使用来自Mavenir的Open RAN技术来管理其在美国的5G网络天线。

  这则消息是值得关注的,因为这是Dish公布的其待建5G网络的首家供应商,Mavenir称其网络将是“全球最大的云原生Open RAN 5G网络”。

  FCC向Wi-Fi开放6GHz频段,Wi-Fi 6E将实现下一代无线体验

  4月24日,联邦通信委员会投票决定开放6GHz频段的频谱供未经许可的使用,这意味着路由器现在可以使用更多开放的无线电波,来广播Wi-Fi信号。下一代WiFi 6E将利用6GHz频段的优势,提供无缝的无线连接体验。

  据了解,6GHz频段的推出是自1989年WiFi出现以来最大的一次扩展。到2020年底,设备将与新频谱兼容。在使用时,它将被标上"WiFi 6E "的名称。WiFi目前在两个频段上工作:2.4GHz和5GHz。2.4GHz传输距离更远,5GHz传输数据的速度更快,而6GHz将使可用的电波数量增加四倍。

世纪鼎利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