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科技(002080)一季度开门红,稳健成长可期

中材科技(002080)一季度开门红,稳健成长可期
2020年04月23日 15:54 太平洋证券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中材科技(002080)一季度开门红,稳健成长可期 来源:太平洋证券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一季报,Q1实现营业收入28.89亿元,同比增长9.0%;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长11.52%;基本每股收益0.1442元,同比减少14.0%。

疫情下业绩稳健增长,彰显管理能力。一季度国内疫情背景下,公司强化生产管理,除泰山玻纤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外,其他产业2月下旬全面实现复工复产,Q1业绩稳健增长,略超预期。其中,期间费用率为16.37%(同比下降2.04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均有所下降,研发费用率提升至4.48%,维持在较高水平;经营现金流净额1.69亿元,同比增长140.33%,改善显著。

风电抢装预期强烈,锂膜业务潜力巨大。疫情短期影响,风电全年抢装预期不改,我们认为,全年风电装机有望达30-35GW;而在平价大基地及海上风电高景气的带动下,行业景气中长期仍有望维持,公司龙头地位稳固;2019年四季度以来,海外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明显提速;当前,国常会提出延长新能源汽车的补贴和减免购置税2年,超出市场预期,我们预计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160万辆以上。公司同时具备湿法同步+异步产能,采用一体两翼模式发展,实现了装备技术到产品技术到制造销售的闭环,随着持续投建产能,预计公司将形成超过15亿平米的锂电池隔膜产能,有望快速成长为国内领先的锂电隔膜供应商。

玻纤业务短期承压不改长期反弹之势。泰山玻纤春节期间连续生产,因Q1交通管制等影响,库存预计略承压。整体来看,2020年玻纤供需情况较好,目前玻纤价格环比有所增长,预计随疫情逐步好转,供需会进一步改善。欧盟对玻纤征收关税方面,公司相关业务占比极小,影响可忽略。虽然国内疫情有所缓解,但由于国外疫情处于爆发,对全球需求有所压制,短期行业供需格局或承压,但拉长周期来看,当前处于周期底部,行业集中度将继续提升。而19-20年新增产能大幅减少,待疫情影响减弱需求旺季到来,2020年仍将是行业新周期的拐点,行业龙头具备规模、渠道及产品结构等优势,反弹力度将大于行业平均。

投资建议。公司三大重点产业布局清晰,发展定位于新材料、新能源发展平台,疫情背景下Q1业绩的稳健增长彰显了公司管理能力及行业的景气度。预计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分别为16.6、19.2和21.1亿元,对应EPS0.99、1.14和1.25元/股,对应PE11、10和9,维持“买入”评级。

中材科技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