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拟吸收合并控股股东山煤集团 山煤国际控股权或将变更

山西焦煤拟吸收合并控股股东山煤集团 山煤国际控股权或将变更
2020年04月23日 13:28 证券日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山西焦煤拟吸收合并控股股东山煤集团 山煤国际控股权或将变更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石运来

    4月2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山煤集团转来的《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吸收合并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有关事宜的批复》,本次重组将涉及无偿划转、吸收合并的方式,由焦煤集团对山煤集团进行重组。

    公告显示,本次重组分两步走:第一步为国有产权无偿划转,由山西国资运营公司将所持有的山煤集团100%股权无偿划转至焦煤集团,山煤集团成为焦煤集团全资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仍为山煤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山西省国资委;第二步则是后续焦煤集团对山煤集团吸收合并,焦煤集团将直接持有原山煤旗下核心子公司股权,例如目前拥有山煤集团核心资产的山煤国际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焦煤集团。

    记者注意到,如此重组方案从形式上来看也不陌生,与此前山西金控集团对山西国信的重组合并模式基本一致:先将山西国信股权全部划转至山西金控,然后“拆分”山西国信旗下资产,最终实现对山西国信的合并重组,山西国信成为“过去时”。

    根据山西焦煤干部大会和山西省属企业市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上披露的相关信息来看,山西焦煤和山煤集团此次合并重组核心关键在于焦煤资源的专业化重组,也即山西焦煤要率先完成整合集团内部的资源,然后再整合包括山煤集团在内的其他省属国企的焦煤资源,进而整合山西省内外乃至国际国内的焦煤资源,形成规模效应。

    业内认为,无论是焦煤集团还是有可能从山煤集团划转的非主营业务资产,未来都可能被剥离,从而支持其他省属国有企业进行专业化重组,这也是此次合并重组未来的一大看点。

(编辑 上官梦露)

山煤国际 山西焦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7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